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揭9秒68诞生之谜 盖伊凭超常速度成美国救世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上午,美国田径选拔赛进入第三日,在男子百米决赛中,2007田径世锦赛三金王泰森-盖伊跑出了惊人的9秒68的成绩,这个成绩比牙买加人博尔特在6月2日创造的9秒72快了0.04秒。

虽然赛后据测风速4.1米/秒超标,这项新的成绩可能不被承认,但赛后美国媒体都非常振奋,惊叹这超乎异常的美国速度,而盖伊也靠这次成绩确定确定入选北京奥运会。

  “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现年25岁的盖伊接受采访时说,“我真的很高兴我的身体能允许我有如此的表现,因为现在我知道这真的是我创造的”。

  穿着蓝色的王室的运动服,盖伊衣服上的红色和白色对角线此刻显得异常醒目,和鞋子的搭配也相得益彰,这身服饰完全是纪念1936年的奥运明星杰西-欧文斯。显然这为盖伊带来了好运,从比赛一开始盖伊就统治了比赛,他拥有了一个完美的开端并且在前40米中轻松的领先,知道最后他蓝色的衣服因速度显得越来越模糊。

  没有记录比这个更领先,在之前的历史中曾经有过9.69秒的记录(超风速),那是1996年的奥巴德里-汤普森创造的,现在汤普森已经和马里奥-琼斯结婚。

  盖伊在今天的比赛中风速是4.1米/秒,而根据规定任何超过2.0米/秒风速下取得的成绩都将不被记录。

  “我真的不关心风速到底是多少”,盖伊说。

  在今天的比赛中,2007年NCAA佛罗里达冠军沃尔特-迪克斯在最后20米领先帕顿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迪克斯的成绩是9.80秒,帕顿为9.84秒,他们俩也是今天比赛中把成绩控制在10秒以下的选手。

  “当我抬头看到成绩的时候,我非常满意,那已经很快了”,迪克斯说。赛后盖伊和迪克斯击掌相庆,然后仅仅拥抱在一起。

  “盖伊说我们俩都做到了,我们俩要同时去北京,我们将参加北京奥运会”,迪克斯谈了盖伊赛后激动的表现。

  官方百米记录的保持者是跑出9.72秒的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在5月31日纽约的比赛中,博尔特的领先优势迫使盖伊和他的教练德鲁蒙德不得不重新在起跑掌握和起跑姿势上下功夫。德鲁蒙德指出盖伊在奔跑的时候在背后的脚步总是抬得过高,随即师徒就纠正了这点,很明显这是盖伊能有今天成绩的最大原因。

  盖伊在四分之一决赛的时候已经用9.77秒打破了美国1999年到现在保持的记录,今天盖伊风头更盛。盖伊称他的希望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连夺100米和200米奥运冠军,在2007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他已经做到了这点,并且在周五的时候他将冲击200米的奥运资格。

  “我现在感觉有点痛,大概来自我的胜利之膝吧”,盖伊说。

  每个人都希望北京奥运会美国的田径队由盖伊来带队,尤其在之前的比赛中跳高选手德怀特-菲利普斯因为名列第四遭到淘汰,这位04年奥运会的金牌得主,两次世锦赛冠军三次全国锦标赛冠军的出局让人们把希望压到了救世主盖伊身上,而盖伊不负众望令人惊奇的9秒68也确实可以让美国队放心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迪克斯 | 德鲁 |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