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巴萨双矮闪耀巨人丛 精准雷达让西班牙有板有眼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队本届欧洲杯能够拿到最后的冠军靠的是什么?中场,强大的中场。而巴塞罗那的哈维和伊涅斯塔无疑就是中场绝对的核心组合。在这两位小个子的神勇发挥下,西班牙队才得以在44年后再度站在欧洲之巅。

  在本届欧洲杯开始之前,阿拉贡内斯仅选取了两名皇家马德里队的球员,这一举动招致了西班牙媒体的一致批评。老帅的坚持是有道理的,在他看来,联赛中状态出色的皇家马德里未必能够给国家队带来多大的支持,“像06年巴萨的队员,就没能给西班牙队带来期待中的支持”;另外一个主要原因,则是阿拉贡内斯已经做好了以中场中路为主的战术准备,以哈维、伊涅斯塔,包括法布雷加斯为核心的中场轴心战术。现在看来,老帅真的是赌对了。

  半决赛伊涅斯塔的助攻和哈维首开纪录让西班牙队取得至关重要的胜利,帮助西班牙队顺利过关之后,决赛对德国队的比赛,巴萨双核继续让西班牙队高速运转。第33分钟,哈维的直传让德国队后防线上最为灵活的拉姆也感到无所适从,一次失误让托雷斯将哈维策划的“阴谋”变成了绝杀。一分钟后,伊涅斯塔大禁区内右侧轻吊传中,险些让席尔瓦早早结束决赛的悬念。这样的表现仅是哈维-伊涅斯塔这对中场双核在决赛中表现的缩影,更是他们俩在本届欧洲杯中持续稳定发挥的继续。在本届欧洲杯中,西班牙队在哈维-伊涅斯塔这对中场大师的带领下,平均每场比赛的传球成功率都惊人的超过81%,本场决赛,在德国队强硬的对抗之下,斗牛士依然保持了高效率的传切。

  在本场比赛中德国队同样在开场时排出了5中场的阵型,和以往几场比赛一样,哈维和伊涅斯塔需要对抗力量和身体比自己强的多的对手。但这对堪称本届欧洲杯最矮小的中场组合,却实实在在的让西班牙队中场成为了16强中中场最为强大的巨人。哈维的直传和分球让西班牙队中场出球线路变化多端,伊涅斯塔的穿插让西班牙队在进攻中总能得到局部人数优势,他让德国的右后卫弗雷德里希狼狈不堪,这样一对中场组合,是西班牙队力于不败之地的基础。

  当本场决赛的下半场,德国队平均身高几乎超过1.85米时,哈维和伊涅斯塔的组合更是让决赛看上去成为两种不同风格足球之间的对比。哈维和伊涅斯塔两名矮小的队员并没有在这样的对抗中倒下,伊涅斯塔第48分钟在中场强硬对抗波多尔斯基将其放倒;全场比赛,伊涅斯塔跑动多达9.6km,哈维更是达到11.45km,哈维和伊涅斯塔正是靠顽强的对抗和不停的跑动,不折不扣的执行了西班牙队中场密集压缩的防守战术,这样的表现让西班牙队那条并不是十分牢靠的后防线看上去成了本届欧洲杯中最为稳固的。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双矮的组合都表现的无懈可击。

  赛后,哈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没有多少欧洲杯的经验,拿到冠军,我们创造了历史,对手是欧洲杯历史上战绩最好的德国队,这尤其有意义”。对于本场比赛助攻托雷斯打进唯一进球的哈维来说,西班牙队制造的历史,其实就是他自己在书写的历史。普拉蒂尼在赛后也对哈维助攻托雷斯的传球赞不决口:“哈维第33分钟的传球,与其说是极具威胁,倒不如说是十分有想象力,这就像他本届杯赛一直做的那样”。伊涅斯塔这位半决赛的最佳球员则在接受《马卡》采访时表示:“我们中场有众多的优秀球员,这是我们获胜的基础。现在,我们证明了自己,为西班牙整个国家带来了荣誉”。

  巴塞罗那官方网站也在赛后第一时间送上对西班牙队决赛中出场的三名诺坎普人(另外一个是普约尔)送上了祝贺:”三名巴萨的球员在冠军之争中出场,这是巴萨的骄傲;他们是西班牙的英雄“。现在,西班牙队做到了。44年后,西班牙人再次站在了欧洲之颠,哈维和伊涅斯塔这对西班牙的双核,更辉煌的未来,就在他们的手中。

  (搜狐体育 Rossoneri)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伊涅斯塔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