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后智叟时代西班牙展望 新帅续霸业需谨慎一危机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夺冠,老帅阿拉贡内斯给人们留下了一个辉煌的成功和美丽的背影。在这个背影之后,西班牙下一步的命运将会如何呢?名帅博斯克极可能成为西班牙新帅,在他的带领之下,西班牙国家队能否在这一历史性突破之后继续走在成功的大道上呢?一系列的问题,只有时间才能给我们答案。

  44年后,当西班牙人再次站在欧洲杯冠军领奖台上时,智者阿拉贡内斯给世界足球带来了最美丽的享受:绚丽的攻势足球,完美的视觉感受。西班牙队用一个冠军宣布自己不再是那支羸弱的外强中干者。阿拉贡内斯在成功之后,留给了人们一个背影,让人们去感谢、去感慨。感谢老人带来的辉煌,感慨老人的坚持成为一曲绝唱。生活还要继续,阿拉贡内斯离去,西班牙足球不能倒下。对于任何人来说,欧洲冠军都是一双“大鞋子”,前皇家马德里主帅博斯克能否成为带领西班牙队走向辉煌的下一个人呢?

  从本届欧洲杯来看,西班牙队坚持攻势足球,在6场比赛中打进11球,控球、进攻,像是一场场魔幻大剧在人们眼前展开。西班牙不缺乏进攻人才,我们不用担心西班牙人会否继续坚持攻势足球的特色,这就是他们足球的方式,他们足球的基因,融进血液的传统是不可能被更改的。博扬下一次应该不会再拒绝国家队的召唤,德拉雷德也会渐渐成为大将之才,法布雷加斯的时代才刚刚开始,伊涅斯塔即将步入黄金年龄,哈维正是如日中天,比利亚、托雷斯的组合将成为一个时代最具竞争力的象征,西班牙的攻势足球必将如同盛开之花一样继续绚烂。

  对于博斯克来说,摆在其面前的一个问题可能还是会牵扯到他的性格。在以往的执教经历来看,博斯克的方式多类似于慈夫般循循善诱,但缺乏一些阿拉贡内斯式的坚持和铁碗。有着深厚的皇家马德里背景,博斯克会否重用皇马球员是人们关注的问题,劳尔能否重返国家队更是让人翘首以待。在如此种种的情况下,西班牙队选人上是否会受到媒体过多的影响呢?

  克莱门特为了西班牙国家内部的民族、地区分裂问题不得不曾经在选取国家队,一会以加泰罗尼亚大区为主、一会以首都为主、一会又让巴斯克人撑场面;卡马乔的国家队打起华丽的两翼齐飞,但运气却也能成了指责他的一个理由;阿拉贡内斯不选劳尔,只带上两名皇马球员,招致媒体一片责骂。西班牙主帅的位置,需要的不仅是忍耐,还有坚持。博斯克带领皇家马德里再创王朝时让人们看到了他对华丽攻势足球的掌控能力,但老帅的性格似乎并不能让西班牙人继续像这一次一样,坚韧如同风林火山。

  需要指出的问题出现在后防线。虽然是攻势足球,但本届欧洲杯中西班牙夺冠很大的功劳得记在稳固的后防线上。正是有了这样一条出色的防线,才让西班牙的攻势足球显得底气十足。但看一看西班牙队的这条后防线,马切纳29岁,卡普德维拉、普约尔30岁,加上独挡一面的后腰塞纳已经32岁,两年后的世界杯,西班牙队的这条防线能否持续现在的稳固还是个问题。拉莫斯是还年轻,但其是出了名的喜欢助攻。巴萨引进的皮克还难当大用;奎利亚尔只是在苏超的环境中显得鹤立鸡群;阿尔比奥尔凶悍有余,沉稳不足。后防线将成为制约西班牙队下一步成功的一大问题。

  西班牙队从上一次辉煌到这一次成功,让人们期待了几乎半个世纪。现在的西班牙,刚刚走上强者的道路,一步不慎,下一次世界大赛都将可能遭遇滑铁卢的尴尬。谁会希望这样一支华丽的进攻之师在大赛中早早退出呢?博斯克,任重,道远。

  (搜狐体育 Rossoneri)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