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07-08中国大五制足球联赛湖北大学捍卫总冠军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6月29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将在湖北大学进行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已经在冠亚军决赛中先胜一场的湖北大学队将主场迎战山东大学队,本场比赛湖北大学只要打平便能顺利卫冕。

  两队已于6月21日在山东大学进行了冠亚军决赛第一场的较量。湖北大学队客场3:2战胜主场作战的山东大学队,距离最后的成功又近了一步。湖北大学队员们在这次胜利的鼓舞下,士气高昂,志在主场夺冠。山东大学未能在主场战胜对手,无疑增加了自己的夺冠压力。此次出征湖北,相信山东大学不会坐以待毙,定会奋起直追,报一箭之仇。狭路相逢,一场激战在所难免。

  山东大学是传统强队,一路拼杀,在点球战胜电子科大之后,以北区冠军身份进入全国总决赛。5月18日、25日,山东大学队和南区亚军广州体育学院队和进行了总决赛第一轮的较量,但均在在各自主场失利。比赛结果分别是广州体育学院2:6落败主场首战,山东大学队3:5憾负主场。 最终,山东大学队以2个净胜球优势,成功晋级全国决赛。

  与此同时,已经赢得过两届总冠军的卫冕冠军湖北大学也奋力争夺,战胜广州体院,蝉联南区冠军。6月9日,湖北大学队和北区亚军电子科技大学进行了总决赛第二轮的较量,以6:2总比分13:3(第一回合7:1)的成绩获胜,挺进全国总决赛。至此,湖北大学与山东大学胜利会师。

  赛制解读

  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在北京、天津、上海、辽宁、山东、江苏、广东、湖南、湖北、陕西、四川、浙江、福建、云南等十四个赛区开展,分为省内预赛、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每年有约近300支队伍参加省内预赛,经过一个多月省内赛的角逐,十六支队伍取得了南、北区决赛的资格。南北分区赛各前两名进行主客场赛制的全国总决赛,最终决出全国总冠军。

  总决赛采用主客场双回合淘汰赛制;对阵形式按南北区比赛名次决定,即北区第二名对南区第一名,南区第二名对阵北区第一名;主客场根据球队名次确定:南、北区决赛名次在前的球队先客场、后主场。

  总决赛除了季军、亚军、冠军,还设立了最佳裁判员、最佳教练员、最佳运动员、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承办校(或最佳赛事组织奖),以此鼓励更多优秀的大学生足球运动员们。

  自2003年创办以来,联赛已成为大学里影响最广泛水平最高的赛事,为推动五人制足球在中国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五人制国家足球队了输出了大量人才!仅今年现役国脚就有12名之多,为中国足球事业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全力以赴做自己的英雄

  2008年5月15日,在泰国进行的亚洲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4比1战胜了劲敌乌兹别克斯坦队,成功挺进半决赛,并且获得9月份在巴西举办的室内五人制足球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而其中大部分球员都是从大五联赛选拔出来的。

  2007-2008赛季的大五赛发出“全力以赴做自己的英雄”的联赛口号,充分体现大五联赛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在每个球迷心中点燃希望”,在前面四届联赛的积淀下,再接再厉打造高水平的高校赛事。

  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自2003年创办,英文名称:UNIFIVE。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服装支持,北京一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推广此赛事,北京快传体育文化公司是本届联赛的媒体宣传机构。

  五星闪耀 快乐足球

  本届大五联赛将主题定位为“五星闪耀 快乐足球”,倡导快乐足球和娱乐足球的理念。

  与11人制足球相比,五人制足球有着独特的魅力。由于所用场地较小,参与性很强,有利于足球运动的推广。五人制足球比较强调个人能力,比赛更为激烈,娱乐性强。因此,五人制足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对促进青少年体育工作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五人制足球比赛节奏快、讲究技术、进球多的特点也让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场上局势往往风云突变。大五联赛更因为其非职业比赛的单纯性以及与观众的接近性,场面尤为火爆。由于有着接近于篮球比赛的暂停,拉拉队也有了用武之地。小场地与观众更加接近,而中场休息的时候,还可以穿插各种观众互动的游戏和活动。大五联赛在娱乐性方面还有很多可以拓展的余地。

  主办单位和推广单位将借助于先进的市场运作理念,引入更多的娱乐性元素,使联赛融参与性、娱乐性、时尚性于一体。本赛季还与腾讯网合作,开通了网上大学生足球专区,通过《足球五星评选》、《足球视频展播》、《足球Q吧论坛》等活动,增加与球迷的网络互动。

  我们相信,高校大学生将用精湛的球技,共同演绎高校五人制足球的精彩,在大学校园里掀起了一场足球运动的热潮!

  如有更多采访需求,请联系北京快传国际体育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

  倪爱其

  手机:13488758994

  MSN:niaiqi@hotmail.com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