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首日 两项世界纪录被刷新

  中新社纽约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李静)二十九日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揭幕的美国奥运会游泳选拔赛首日便令两项世界纪录作古。泳坛“神童”菲尔普斯和凯蒂·霍夫成为当日最耀眼的明星。

  菲尔普斯在选拔赛中的首个项目是四百米混合泳。
比赛中,他遭遇队友洛克特的强力挑战,二人在最后五十米前难分胜负。菲尔普斯凭借最后的转身获得领先优势,最终获得冠军,并且以四分零五秒二五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这或许是我经历过的最痛苦的一场比赛,”菲尔普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如果没有洛克特在,我也不可能做到(打破世纪录)。”

  洛克特以四分零六秒零八获得第二,同时也获得了进军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就在菲尔普斯创造新纪录后不久,十九岁的凯蒂·霍夫也在女子四百米混合泳项目中以四分三十一秒一二刷新了澳大利亚选手斯蒂芬妮·莱斯今年三月创造的世界纪录。

  “斯蒂芬妮在奥运选拔赛中打破了我原先保持的纪录,这对我是一项挑战。”霍夫还表示,她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会上与众对手一决高下。

  为期八天的奥运游泳选拔赛将于七月六日结束。美国游泳队主教练马克·舒伯特曾在赛前预测说,在新式泳衣的帮助下,竞争激烈的美国奥运会游泳选拔赛至少能改写十八项世界纪录。

  美国游泳队是美国奥运代表团中的“金牌大户”。在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豪夺三十五金,捍卫了其世界体坛霸主地位。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凯蒂 |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