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取胜并非实力强 意大利自乱阵脚是败因

  遭遇老对手意大利队,中国队苦战五局终于取得胜利,但胜利中却仍然暴露出技术方面的不足。

  也许因为意大利队已对中国队知根知底,意大利队的战术思想相当明确:发球寻找周苏红,拦防重盯“双塔”。这样一来便可以看到在意大利队发球找人战术下,周苏红在接到一传后往往难以投入到进攻中,中国队的三点攻被迫变成“两点”。

而副攻位置被对手“严防死守”也使得中国队必须在比赛中把进攻火力更多投入到主攻上去。然而前三局中国队主攻进攻效率不高,只在后两局状态有所提升,全场比赛进攻只得到64分,比意大利队少了13分之多。而从命中率上看,中国队本场比赛进攻命中率只有37%,强力主攻王一梅38次扣球只得到17分,命中率仅为45%。

  拦网方面,中国队虽然在数据上占据优势,全场拦下14分,意大利队只拦下7分,不过在实战中意大利队的有效拦网要好于中国队。而且中国队本场拦防对手主攻的直线球效果不佳,在2号位对直线球几乎没有成功拦网,也值得中国队员很好总结改进。

  此外,在发球方面虽然中国队全场发球直接得到3分,超过意大利队1分,但依然暴露出发球失误率较高,波动大的问题。最后在失误送分环节上中国队做得要好于对手,全场失误18分,意大利队则失误“回赠”25分。客观来看,本场比赛意大利队有很大原因是输在了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