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逆转获胜成恶性循环 慢热问题会拖垮中国女排?

  竞报讯(记者李洁)3比2!又是逆转获胜!昨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进入了最后一天,中国女排在与意大利女排的对决中,延续了对阵古巴和日本的情形,再度上演了逆转获胜的戏码,并以全胜战绩赢得了香港站比赛的冠军。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开局不利,先失一局,随后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第四局中,1比2落后的中国女排和对手打得十分激烈,最终以27比25艰难将比分扳平,并在决胜局中将对手击败。这样,三战全胜的中国女排赢得了此次大奖赛香港站的冠军。

  北仑站和香港站连续夺冠之后,陈忠和并没有显得太过兴奋,他对队员们的发挥表示了满意,“队员们都非常尽力,特别是在非常困难的时刻,队伍可以团结一致,克服一切拿下这场比赛,这非常难得。”陈忠和感叹道,“意大利这支队伍确实非常好,技术全面、攻击点突出,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队伍。”意大利队异于一般欧洲队的出色防守也让中国队的进攻面临了相当大的困难,两队多次上演精彩的回合球。赛后陈忠和也指出队伍在把握机会能力上还存在不足,“今天我们自己波动性还是非常大的,很多机会球,该抓的都抓得不是很成功,这些问题都要尽快解决。”

  慢热带来恶性循环

  香港站的三场比赛,中国队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获胜,这暴露出了球队慢热和发挥不稳定的弱点。

  中国女排有一个“五局之王”的美誉,她们往往能在比赛进入到决胜局的时候,以顽强的斗志和良好的心态压制住对手。但是实际上,能以最快的方式结束战斗,避免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而消耗过多的体能,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无疑是很有好处的。但是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开局阶段的慢热,以及球员发挥得不稳定,却使她们不得不通过“逆转”的方式来取得胜利,尽管结果仍然是好的,但是过程却大大消耗了队员们的体力。伤愈复出的冯坤在最后两站的比赛中就显得非常疲惫,过多的“五局大战”无疑已经影响到了她,由于冯坤状态不佳,队伍在第二局发挥失常,并被对手将比分反超,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女排似乎已经陷入了一个“慢热”的恶性循环。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转战澳门,如何使队伍能尽快进入状态,或许将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