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阿丁:巴二哥的绰号彻底坐实 451的身段甚比流感

阿丁
阿丁

  阿丁

  70后生人,曾用名阿拉丁。原为麻醉医生,麻翻人无数,遂见惯生死。后弃医从文,混迹媒体,苟活于这个顺从得令人发中指的世界。现忝为《新京报》体育新闻主编,却以写小说为至乐,相当不务正业。搜狐五文弄墨成员之一。

  【巴二哥的命】

    搜狐体育讯 巴老二这绰号算是坐实了。

  十三个亚军,举世罕有。但很可惜,一堆亚军加起来也换不来一个冠军。

  有个跳水的叫谭良德,和巴拉克差不多,家藏银牌几多筐,谭二哥每每抚之定唏嘘不已。

  亚加亚不等于冠,银加银不等于金。某年,谭最有希望夺冠,却蹦出一个小老头孙淑伟将金牌抢走。颁奖前,谭二哥抱起小孙,两膀一叫力扔进水池。所有人都认为,这是大师兄送给小师弟的独特祝贺方式。

  知情者却说:这是千年老二的悲愤无处说。

  巴拉克在我们的《斗欧》特刊中出镜极多。德国打波兰,巴二哥与获胜无关,出风头的是两个波兰仔,我们就叫他五星上将巴拉克中尉。次战,德国马赛克床单裹尸还,被克罗地亚干掉,那场球德国队长像个跑龙套的,镜头都找不到他,我们继续不厚道,叫他五星上将巴拉克下士,但兄弟们的人文关怀体现在另一个标题里—— 抵制“二”,兄弟中的一位德迷苦笑着说:如果德国小组第二出现,巴拉克就又多一个“二”……我连忙宽慰,那不算,最多算“小二”。后果言中。第三战,凭巴队的一粒任意球搞定奥地利,德国小二进前八,群众们都反应,该给巴二哥升官了,校官,于是晋升为五星上将巴拉克少校……

  如今,十三号的巴二哥收获了他的第十三个“老二”。外加两个进球和零助攻,还有一坨傲视群雄的犯规,再有就是和普约尔斗嘴一次。付出是,眉骨的伤口和十毫升左右的鲜血。

  这回给他评什么军衔呢?没衔的列兵吗?

  也许,他该到转业军人安置办公室去咨询一下了。

  三十二岁的巴拉克差不多没有证明自己是将才的机会了。他不是马特乌斯不是穆勒不是埃芬博格不是绍尔,他就是二哥,在这届德国队中行二,老大呢?老大空缺。

  这就是一支没有带头大哥的德国队。

  这时代,已不是巴拉克的时代。

  未来的大哥或将在波多尔斯基和施魏因斯泰格之中产生——前提是,弟兄们肯服一个波兰人;别再有女人给小猪带绿帽子。

  波尔蒂王子的弱点是闷骚,想当大哥,想征服民族主义分子,就得有开放的心态,就像中国移不动说了不算的广告词,沟通从心开始。

  小猪的弱点是一颗猪脑容易发热,当老大这种事业,得听听澳柯玛空调的建议——沸腾的事业,冷静的坚持。可别弄反,反了就是烤箱广告。

  当大哥,就得做到这一点:别人沸腾时你得冷静,别人冷静时你得沸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谭二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