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比赛动态

钢铁战车雄风荡然无存 失意巴拉克难逃老二宿命

  □晚报特派记者 孙文祥维也纳今晨电

  有伤在身的巴拉克如愿出现在决赛中,但在火红色的西班牙人面前,一袭白衣的德国队却失去了往日的锋芒和锐利——这原本应该是两支不同流派球队之间的顶级较量,但却最终演变成了一场“技术”对“身体”的彻底羞辱,德国之败就如同他们的战衣一样苍白。

  钢铁战车进攻乏力

  德国战车素以坚韧的意志闻名,但本场比赛他们的昔日雄风却荡然无存,球风之萎靡让他们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良机。整场比赛德国队的射门居然只有4次,而西班牙则高达14次,以至于这场被认为是势均力敌的比赛成为了斗牛士们的射门集锦。射门的多少也反映出了双方进攻的差距,西班牙的进攻酣畅淋漓,而德国整体的进攻乏力导致了他们很难突入西班牙禁区,整场比赛,德国人就像一群笨重的大象,根本无法绕进西班牙人编制好的防线。

  德国队惨淡的进攻效率很大程度上要归结于锋线的乏力和整体创造力的低下。赛前备受瞩目的戈麦斯表现令人失望,头号射手克洛泽则延续了其在俱乐部的低迷;波多尔斯基在小组赛里打进3球后便碌碌无为。从巴拉克一脚任意球将德国队送入四分之一决赛开始,中场球员的后排插上就成了德国队最主要的得分手段,而到了决赛,这一进攻手段也随着巴拉克和施魏因斯泰格的同时低迷而变成了强弩之末。

  德国队的另一个重大问题在于整体创造力的低下。对比西班牙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和席尔瓦的豪华中场,巴拉克、弗林斯、施魏因斯泰格领衔的德国中场创造力明显不足。西班牙足球在技术上的传统优势,保证了他们的进攻无时无刻不透露着犀利和华丽,然而德国人只能依靠生硬的直塞球和粗犷的长传给对手制造威胁。

  其实,从小组赛一路走来,德国队就已经显露出在技术能力上的不足,之所以能够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其坚韧的风格在很大程度上弥补其技术能力上的不足。但在技术精湛的西班牙人面前,德国人的弱点则被彻底放大,这才是其完败的根源所在。

  巴拉克难逃老二宿命

  随着终场哨响,西班牙人一举打破了44年无法夺冠的宿命,但巴拉克却依然只能在宿命的泥潭里挣扎——在输掉本届欧洲杯的决赛后,巴拉克已经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3个亚军,可谓空前绝后。巧合的是,“13”正是巴克拉在国家队和切尔西的球衣号码,如此 “幸运”的数字似乎也暗示了巴拉克的宿命。

  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巴拉克一共参加过22场决赛,其中12次屈居亚军。2002年在勒沃库森时,巴拉克竟然在德甲联赛、德国杯和冠军杯中拿到三个亚军,再加上德国队输掉世界杯决赛,他从此获得了“四亚王”的称号。时隔6年之后,打破这个纪录的竟然是他自己。从社区盾杯开始,再到联赛杯、英超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巴拉克随切尔西一共获得了四个亚军,加上这次的欧洲杯亚军,德国人成就了“五亚王”的超级纪录。

  身负“千年老二”之名,这对于巴拉克来说无疑是一个苦涩的结果,但是身为德国队的队长,他在决赛以及整个欧洲杯上的糟糕表现却也正是酿成这杯苦酒的最大原因。

  本届欧洲杯,巴拉克肩负着球队领军人物的重任,但他却鲜有出色表现,真正有所发挥的只是在首战击败波兰和小组赛最后一轮击败奥地利的两场比赛中。而面对实力稍强的对手,巴拉克的表现便令人失望,尤其是在决赛中,人们更多的是看到巴拉克在喋喋不休地向主裁判抱怨和一次次被对手放倒,而这样的场景在本届欧洲杯上也是屡见不鲜。

  令巴拉克尴尬的是,本届欧洲杯,他在数据统计中拿到了一项第一,但却是犯规次数的第一。本届欧洲杯,巴拉克出场564分钟,犯规次数多达22次,这也正是巴拉克备受诟病的一点。事实上,2002年世界杯,巴拉克就是因为累积黄牌才未能闯入决赛,此后无论在拜仁还是切尔西,巴拉克都以性格火爆、动作野蛮而著称,而这也令德国队在本届欧洲杯上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