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曾雪麟一提国足就来气:吃饭时不要谈中国足球

  新快报梅州电 (记者 刘勇) 中国男足伤透了足球元老们的心。6月27日,中国国家男足前主教练曾雪麟(见右图)直言不讳自己近两三年对中国足球采取“四不”态度,还强调“吃饭时不要谈中国足球”。

  曾雪麟曾在1983年执掌中国男足帅印。

“5·19”事件后,曾雪麟被迫辞职。25年过去,曾老爷子已是79岁高龄,但精神矍铄,思维清晰。上周五,常年居住在深圳的曾老爷子出现在家乡梅州,参加广东万力足球希望工程启动仪式。

  对中国足球的现状,曾老爷子气不打一处来,恨铁不成钢。

  “这两三年,我对中国足球是‘四不’,不看、不讲、不评、不谈,特别是在吃饭时不要谈中国足球。”曾老爷子的潜台词让现场数十名南粤足球宿将忍不住笑出了声。“老爷子说了吃饭时不谈中国足球,否则,反胃。”

  谈到处于低谷的广东足球,曾老爷子直言不讳:“广东足球希望在梅州,梅州足球有(群众)基础,只要领导重视,我很有信心。梅州足球特点就是小、快、灵,讲究的是脚下技术。踢足球,没脚下(技术)玩不转的,需要有真功夫。”

  “我现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到处呐喊,为振兴足球希望社会各界有权出权、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心出心、有地出地。希望5年、10年后,那时我可能不在了,但希望梅州能出几名全国拔尖的足球尖子,也希望中国足球能重新打出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雪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