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英国名将特维德尔高低杠升级 顺利入选奥运名单

    搜狐体育讯 在日前结束的英国全国体操锦标赛上, 2006年世锦赛高低杠冠军,英国27岁的老将特维德尔在高低杠上完成了一套A分为7.6难度的动作,并且有希望在奥运会前将动作难度升级到7.8,这将对中国队产生巨大的威胁。随后英国队公布了奥运会的参赛名单,特为德尔顺利入选。

  英国老将特维德尔战绩辉煌,获得过2003年世锦赛的季军,随后又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力挫群雄,勇夺桂冠。特为德尔的高低杠主要以飞行动作为主,擅长空翻的连接,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但是劣势是A分不够高,不足以与何可欣、杨伊琳、柳金这样的好手相媲美。

  早在今年四月举行的欧锦赛的比赛中,特维德尔就展示了新发展的难度动作――特为德尔腾跃即蹬杠特卡切夫转体180,这个动作的难度被定为了F组,但是为了在比赛中检验动作的成熟性和稳定性,特维德尔的整套编排非常的零散,没有显现出较强的竞争力,相信只是一个过渡性的编排。

  一个月之后进行的英国体操女子团体锦标赛中,特维德尔向大家展示了一套难度价值达到7.4的精彩绝伦的高低杠成套,并且再次使用了蹬杠特卡切夫转体180这个难度价值属于F组的难度空翻动作,并且与欧锦赛的完成情况比起来,质量上升了不少。这个动作也将会在北京奥运会上申报并以特维德尔的名字命名。除此之外特维德尔在这个F组的动作后面接了后撤180成立撑这个D组的换杠动作,形成了有效连接,并且可以获得0.2的加分,能完成这个高难度连接的选手极为罕见,因此这个连接将成为她整套高低杠中的最亮点。

  相比起英国全国比赛的A分为7.4的成套,特维德尔稳重有升,在本次英国全锦赛的单项比赛中完成了A分价值为7.6的成套,其中她重新启用了放弃已久的毕氏转体,并在这个动作之后接了马尔凯洛夫空翻和京格尔空翻,增加了0.2的A分,但是这些并不是特维德尔的全部难度,如果她重新使用立撑360接团身旋下,那么她成套的难度将会上升到7.8,成为目前世界A分的第一人,也会成为北京奥运会高低杠的大热门。

  特维德尔这名老将意志非常顽强,相信她会为了自己的奥运梦想放手一博,但是也不难看出,上了难度之后,特维德尔的高低杠的质量有所下降,多个倒立没有控制好角度,而且做并掏类动作的时候也出现了腰松的情形,这样的完成质量显然是不能获得高分的。因此特为德尔要在奥运会上获得好的成绩,提高A分是一个好办法,但是同样要保证好完成质量,这样才能形成较强的竞争力,才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好的成绩。

  特维德尔高低杠的新升级也对中国队的两位小将何可欣和杨伊琳产生了一些威胁,毕竟A分相差的很少,中国队也没有必胜的把握,而且特维德尔的经验相对丰富,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但是中国队也并非完全处于劣势,两位小将何可欣和杨伊琳无论在动作的质量上还是在动作的稳定性上都要好于特为德尔,因此究竟鹿死谁手,还要等到北京奥运会见分晓。(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德 | 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