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巴拉克只怨红尘多作弄 13号球衣13年间13个亚军

  13号球衣,13年职业生涯,13个亚军……当在西方代表不吉利的三个相同数字集中在同一个人身上时,是不是意味着那个人倒霉到了极点?

  昨天的欧锦赛决赛,德国队队长、一向以铮铮铁骨示人的巴拉克,尽管血染征衣,但依然未能摆脱“千年老二”的悲情命运。

赛后,红肿着双眼的巴拉克,在维也纳哈佩尔球场的夜色中,孤单而无助的身影格外让人心碎。

  这已是巴拉克本赛季收获的第五个亚军了,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3个亚军。从当年在勒沃库森的“三亚王”,到本赛季切尔西的“四亚王”;从2002年世界杯决赛输给巴西,到昨天欧锦赛决赛被西班牙一球击退,多少次巴拉克都与巅峰只差毫厘。命运之神对这位铁汉异常残酷无情,一次次让他看到希望,又一次次亲手让他绝望。

  本届欧锦赛被认为是巴拉克摆脱“千年老二”的最佳时机。所以,即使赛前传出他因伤可能缺阵的消息,但他还是如约站在了决赛的场地上。然而,伤病还是使巴拉克的状态受到明显的影响,作为中场核心,他在比赛中基本上消失于无形,中场也完全被西班牙队所控制。第25分钟,梅策尔德右路传中,巴拉克的凌空扫射打在了拉莫斯身上,这是他的第一脚射门。

    随着比赛的进行,局势对德国队越来越不利,但巴拉克一点办法也没有。第35分钟,巴拉克与塞纳争顶时,眉骨被后者的光头撞破,顿时血染战袍,经过两次到场边紧急治疗后,方才止住伤势。第59分钟,巴拉克禁区外的抽射擦着右门柱滑出,错过了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在皮球飞出底线的瞬间,巴拉克心有不甘的用力挥了下手臂,也许从那一刻起,便已经注定了他第13个亚军的宿命。(本报记者旭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