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巴拉克无奈成13亚王 万年老二序幕始于勒沃库森

  从克林斯曼时代起,巴拉克就取代卡恩成为德国队队长和球队核心。不过,在欧洲,13被认为是一个不吉利的数字,身穿13号球衣的巴拉克似乎也有一个不祥的宿命:从1995年的职业生涯开始,13年内巴拉克已经取得了13个亚军,总是和冠军擦身而过。

  1999到2000赛季,效力于勒沃库森的巴拉克就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亚军。那个赛季,勒沃库森只要在最后一轮取胜就可夺冠,但他们却没有把握住机会,在客场以0比2输给门特哈兴,而第一个球竟是巴拉克的乌龙球,这也拉开了巴拉克万年老二的序幕。

  本届欧锦赛决赛之前,巴拉克的腿部肌肉拉伤,能否出战成疑,但是德国人还是佩戴队长袖标登场,甚至在拼抢中右眉骨被撞开一个豁口,不得不临时在场边接受缝合手术后坚持打完全场。重新登场时,所有的球迷都起立为巴拉克的不屈精神鼓掌。

  不过伤势对巴拉克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除了一对一时拼抢凶狠外,大部分时间巴拉克的跑动都减少了:“不是我不想跑,而是伤势拖累了我的发挥。”赛后巴拉克不无遗憾地表示:“最终的结果令人失望,我们输掉了最后一场也是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今天我们的失误葬送了球队的冠军。尽管球队失利,我们仍然为球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自豪。”

  赛后勒夫也尽力替爱徒分担重担:“我不会去责怪巴拉克什么,他是我们球队的精神领袖,今天他能够出场已属不易,所以我不会去苛责他。” 本报记者 郑小龙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