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13年间竟夺得13次亚军 巴拉克:最悲情亚军超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奥地利维也纳,不属于德国人的舞台。他们在欧洲杯决赛中一球不敌斗牛士西班牙队,成就了对手等待44年之久的冠军梦。就比赛而言,德国队技不如人,输得无话可说,除了在前15分钟短暂地压制西班牙队之后,在其后的75分钟,德国队的高空优势与永不放弃的铁血精神在精于控球的西班牙人门前完全失效,最终以一场完败结束了本届欧洲杯征程。

  德国队的失利印证了其在欧洲杯决赛中一届冠军、一届亚军(1972、1980、1996年冠军,1976、1992、2008年亚军)的规律,然而对于队长巴拉克来说,仍然未能打破亚军的宿命。正如德国主教练勒夫赛后所言,失去德劳内杯尽管遗憾,但并不意味着一切。纵观德国队的欧洲杯征程,勒夫的执教能力与德国队的人员变化都有可以调整的空间,如果一切理顺得当,这场对西班牙的完败对德国队冲击南非世界杯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冯爱军

  巴拉克的13次亚军

  2008年 欧洲杯亚军、欧冠亚军、英超亚军、联赛杯亚军、社区盾杯亚军

  2007年 英超亚军、社区盾杯亚军

  2005年 联合会杯亚军

  2002年 世界杯亚军、欧冠亚军、德甲亚军、德国杯亚军

  2000年 德甲亚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