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北京球迷协会要求堤亚哥道歉 国安进行批评教育

如果不道歉,堤亚哥还有颜面再见北京球迷吗?

  晨报记者 殷楠/摄

  北京国安主场不敌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的结果令很多球迷郁闷,而在比赛后传出的“堤亚哥与北京球迷对骂”的消息更是让京城球迷坐不住了。昨天,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表示,希望堤亚哥能有一个向球迷表示歉意的态度。国安方面也表示会对堤亚哥进行批评。

  球迷声音 自己人对骂史无前例

  王文当时并没有看到堤亚哥与球迷对骂的场景,只不过后来听到了很多球迷都在念叨这件事,此时,相关的新闻已经铺天盖地了。去年国安队获得亚军,堤亚哥也受到了京城球迷的拥戴,为什么双方会出现这种局面?王文认为,这不是一个偶然的爆发:“大家都看到了堤亚哥去年下半年的表现,可以说,国安能获得亚军,堤亚哥是功不可没的。但是今年年初续约的时候,他的要加薪、推迟归队时间等做法让球迷们感觉不太好。尤其是今年联赛开始后,他虽然有灵光一现的时候,但整体表现却很低迷。球迷对他寄予了很大希望,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昨天的事件并不是一个偶然,有些球迷虽然言语过激,但实在是因为过于失望了,我想,当时那也是大部分球迷的心声。”史无前例,王文用了这样的词来形容这一事件:“在国安历史上,还真没有过球员和自己球迷公然冲突的。自己人之间骂起来了,真是让人没想到。”

  “什么叫大牌球员?我想这个大牌不应该只是在球技、身价上,应该还包括个人涵养方面。”王文对于中国联赛的一些现象也感到无奈,“为什么一些负面新闻总出现在大牌球员身上?我觉得他们不是无意的。”

  对骂之后,球迷会不会“记仇”?王文承认:“我想,会有球迷觉得不舒服的。”不过他也表示,在之后国安队的主场比赛中,球迷协会还会以支持鼓励为主:“我们球迷协会肯定还会像以往那样对待堤亚哥,我们也会给其他球迷做工作,希望大家能多一些耐心和宽容。当然,我们也希望堤亚哥本人能有个姿态,向球迷道歉,毕竟是一家人的事情,有什么不好解决的?”

  国安态度 先对堤亚哥批评教育

  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我当时也没有看到这一幕,还是后来看了网上和其他媒体的报道才知道。堤亚哥这样做是不对的。”虽然球迷有过激言行,但李小明也认为,职业球员不应该做出这样的事情:“这种做法很不对,我们会对他进行批评教育。”至于球迷希望堤亚哥表示道歉的想法,李小明透露:“俱乐部会给他做工作,然后通过相关渠道来解决。”

  此外,国安队的第四外援将在本周确定,李小明表示:“周四我们有一场热身赛,会对现在试训的外援进行考核,然后马上确定下来,这件事必须尽快解决。只有6场比赛可以上4名外援,我们连一场比赛也享受不到这项优惠政策啊。”至于国安是否会与现在3名外援中的一人提前解约,以便再获得两个外援名额,李小明表示:“这个问题还要看周四的考核结果。”昨天晚上,北京国安队已经前往天津,准备明天与天津泰达(天津泰达新闻,天津泰达说吧)队的比赛。

  晨报记者 周萧

  有话要说

  别用嘴皮子自救

  周萧

  堤亚哥和北京球迷对骂,旁观者瞠目结舌,因为这种场景在国安的历史上确实算是“前无古人”。

  有指责,有愤怒,当然也不乏看热闹者的幸灾乐祸。好在其间还有颇具技术含量的问题,有球迷问了:“为什么骂堤亚哥?如果国安还有其他能进球的前锋,球迷会因为堤亚哥状态低迷而那么失望吗?国安还会就指望他一个人吗?”

  这个时候能保持理性的人并不多,国安队内部已经不满了,不止一个球员反问:“都踢成那样了,还不许人家骂两句?!”这是一个几方都委屈的问题,球迷花钱消费看比赛,结果却成了给自己添堵,抱怨几声、骂两句是正常反应。堤亚哥本人估计也不爽快:所以才会理直气壮地选择反击。

  这种反击难以被人接受,因为职业球员的追求不应该是用嘴皮子征服球迷,而是要用球技、用职业态度、用进球去获得球迷的支持。堤亚哥即使在“骂战”中说赢了原本支持自己的球迷,光彩吗?那只能说太可悲了。

  还想提醒堤亚哥一句,嘴头上的道歉不能代表太多,球迷们想看到的是你用进球来表达歉意。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