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巴拉克再遇痛苦决赛 "冠军总是摸得到却抓不住"

  在错过欧洲杯冠军之后,失望的巴拉克在领奖时始终带着微笑接受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安慰,这不能不让人对这位悲情英雄抱以敬佩之心。然而在比赛48小时之前,巴拉克能否上场依然是未知数,48小时之后,巴拉克带伤上阵奋勇杀敌。

没有像2006年世界杯一样错过决赛,这本身已经是上天对巴拉克的眷顾。正如德国队队长背上西方人眼中的不详之13号,似乎早早就昭示了他的宿命所在。

  48小时火线复出

  作为德国足球的旗帜,很难想象没有巴拉克的德国队将如何与西班牙队周旋。然而在比赛之前,德国队面临着失去巴拉克的危险。在与土耳其队的恶战之后,巴拉克因为小腿的伤势几乎缺席了德国队所有的赛前训练。在两天的战事空隙里,巴拉克几乎都在酒店里接受治疗。直至赛前热身时,德国主帅才能确定巴拉克能够上场比赛。在比赛初段巴拉克对自己的伤势还有所顾忌,这时候的巴拉克也显得有点急躁,频频对西班牙球员下重脚,与西班牙后防球员普约尔的争吵领得一张黄牌。可是随着比赛的白热化和德国队的落后,巴拉克的血性再次显露,在血染球场后仍然成为德国队对西班牙球门最有威胁的球员。

  瞻前顾后何其难

  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其实是各有所长。西班牙队技术细腻,拥有超强的控球能力。德国队身材高大,拥有强大的制空权。可是在制约和反制约的过程中,西班牙队最终抢得了主动。局面被动,主帅勒夫的调兵遣将又没有明显的效果,巴拉克一直依靠着个人的能力苦苦支撑着德国战车。接应施魏因斯泰格的回敲劲射,边路传中为库兰伊创造头球机会,两度回防挡出托雷斯的传中球,勒夫和他的德国队已经不能够要求巴拉克有更多的贡献了。

  “没有冠军并不意味着失败。我们已经非常接近冠军了。本届欧洲杯上有很多的强队都倒在了各个阶段,我们走到决赛也是一种胜利。”巴拉克已经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第13个亚军了,而且已经开始憧憬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两年后我们会在南非有所斩获的。”

  难以摆脱的亚军命

  迄今为止,巴拉克的球员生涯还是颇令人羡慕的。2001至2002赛季在勒沃库森声名鹊起,之后进入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当时同时加盟拜仁的还有另一位德国队的明日之星代斯勒,他最终没有成长为巨星,巴拉克却慢慢成为了拜仁的领袖,德国足球的旗帜。

  但换个角度来看,巴拉克的球员生涯也存在着太多的遗憾,今年的欧锦赛已经是他头上的第13个亚军头衔了。就在巴拉克让世界对他刮目相看的2001——2002赛季,他获得了德甲联赛、德国杯和欧洲冠军杯三项亚军。不过令他更加郁闷的是,在之后的韩日世界杯上,他虽然打进制胜球帮助德国队击败韩国队晋级决赛,可是因为黄牌停赛,巴拉克并没有能够在与巴西队的决赛中出场。2002年巴拉克有4次机会举起冠军的奖杯,可他就是没有夺冠的命。

  不过4个亚军还不是最糟糕的,这次巴拉克在向国家队报到之前,他的口袋里已经装着英超社区盾、英格兰联赛杯、英超联赛和欧冠联赛4枚银牌。昨天不敌西班牙队之后,巴拉克打破了自己的霉运纪录。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