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比利亚托雷斯双剑合璧 西班牙制造锋线最佳拍档

  西班牙夺冠,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倍感欣慰。托雷斯打进西班牙在决赛的致胜金球,而比利亚则以4个进球一圆金靴梦。前者是贝尼特斯现在的手下爱将,而后者则是他建议瓦伦西亚引进的前锋。也许正因如此,两名一脉相承的前锋有着天然的默契,智叟阿拉贡内斯在欧锦赛这个适当的时机,让他们成为了最佳搭档。

  比利亚和托雷斯的组合正式亮相于大赛是在2006年世界杯上。当时比利亚已经是瓦伦西亚的头号射手,阿拉贡内斯让两人搭档锋线,比利亚更多的是在托雷斯身后充当9号半的角色。但在这种情况下,比利亚反而在第一场对乌克兰的比赛就梅开二度,风头完全盖过了托雷斯。而在后面的几场比赛中,比利亚也有持续进球,最终仅以1球之差落后克洛泽,获得银靴。阿拉贡内斯也在此时坚定了以比利亚为核心的“比托”组合。

  劳尔被弃用,比托组合正式挑起了西班牙的锋线大梁。在阿拉贡内斯的防反战术中,比利亚和托雷斯的速度是他最看重的。而比利亚的射门嗅觉和禁区内一对一的过人能力,是单靠速度突破的托雷斯不能相比的。因此,托雷斯担任单前锋,更多的是承载着分散对手后防注意力的作用,而核心是比利亚。这就是为什么即使在联赛发挥不佳,阿拉贡内斯都要招入比利亚,他说过:“我从来没有把比利亚从我的主力阵容中排除出去。”而只要比利亚不受伤,被替换下场的永远是托雷斯。

  比利亚人称“葫芦娃”,托雷斯也有“金童”美名,两人的绰号在西班牙语里都有“孩子”的意思,也许正是孩子般的纯真和无私,才让这个组合在本届欧洲杯中所向披靡。

  比利亚在过去一个赛季因为大腿肌肉的伤势错过了不少比赛,一向以高产闻名的他只进了15个进球。而托雷斯的英超处子赛季收获了25个进球,荣膺英超银靴。联赛表现的反差导致了前者在欧锦赛上的爆发,后者在欧锦赛上的沉默。首轮对俄罗斯,比利亚的三个进球有两个是源于托雷斯的无私助攻,在完成最后一个进球后,比利亚没有忘记自己搭档的功劳,冲到替补席上拥抱了搭档。而在第二场对瑞典的比赛中,比利亚投桃报李,不仅在战术角球中底线回传席尔瓦,后者再助攻托雷斯攻门;在临完场前还有两次助攻金童,但感觉一般的托雷斯把球打偏。

  两人的默契也源自于各自俱乐部的背景。无论是瓦伦西亚还是利物浦,都深深地刻上了贝尼特斯式的防守反击痕迹,而这种战术与阿拉贡内斯在西班牙采用的战术大同小异。因此两人在锋线上的配合显得驾轻就熟,合作无间。记者 潘熙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托雷斯 | 阿拉贡 | 贝尼特斯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