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西班牙艺术炮弹征服欧洲 完美数据创造全胜冠军

  对意大利88年不胜魔咒一朝破解,无缘大赛冠军44年之痒一球化解。曾经拥有无敌舰队的西班牙再次征服了欧洲,只不过,这一次用的是艺术足球的炮弹。

  完美数据———

  创造全胜冠军

  在本次欧洲杯开始前,西班牙队并不被人看好,“大赛无能”的帽子扣了多年,不能说摘就摘。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一帮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小伙子,竟能把艺术足球踢得近乎完美。西班牙队在整个杯赛中6战6胜,进12球仅丢3球,是全部16支球队中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队。小组赛西班牙队首战俄罗斯队,4:1取得开门红;次战对阵瑞典队,2:1拿下;小组赛最后一轮,2:1力克上届冠军希腊队。3战3胜积9分完美出线。四分之一决赛,西班牙队遭遇防守大师意大利队,120分钟没能分出胜负,“圣卡西”出手,两次成功扑出点球,帮助西班牙队4:2战胜意大利队,挺进半决赛。半决赛再次遭遇俄罗斯队,3:0,又是净胜3球战胜对手,还创造了淘汰赛以来的最大比分差距。

  决赛之前,欧洲赌博公司的赔率已经看好了这支无坚不摧的西班牙队,即便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德国队。整场比赛,德国队只有前15分钟占据了优势,靠的是凶狠的逼抢和心理上一点点优势。毫厘不差的传球让西班牙队很快忘记了决赛的紧张,他们放松地盘球过人,按照自己的路数传球向前,德国人只能在皮球旁边疲于奔命。托雷斯冲劲十足的奔跑,向老迈的德国队显示了年轻人的力量。24岁的托雷斯一瞬间超越了拉姆,对决了39岁的莱曼。后者绝望的眼神,告诉了我们这场决赛的答案。比赛进行了15分钟后,阿拉贡内斯就知道了比赛的结果。这位饱经足球风霜的老者,终于在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寻到了让他欣慰的答案:全场比赛西班牙队与德国队的射门比是13:4,射正比是7:1。即使这样,西班牙队在决赛的射门数还不到他们全部6场比赛的平均数,他们在本届欧洲杯上完成了117次射门,场均19.5次,傲视群雄。

  艺术足球———

  中场是最好的舞台

  冠军西班牙队代表着艺术足球、技术足球和攻势足球。“斗牛士”坚定地用艺术足球连克意大利、俄罗斯和德国队,在用全胜战绩打破了一个又一个魔咒的同时,也用行动证明了艺术和冠军不矛盾。

  中场方面,哈维用诡秘的直传一次次穿透德国队的防线,席尔瓦的左脚盘带可以围着德国人绕圈圈,托雷斯一次次获得机会正是由于强大中场的支持。炉火纯青的技术让西班牙队的中场流畅、合理,德国队的反击蛮力遇到这样的中场,就像一拳打在棉花上。

  德国队全场只有4次射门,只有1次射门打在门框以内。巴拉克失踪了,除了和裁判咆哮。“小猪”也失踪了,除了他仰天长叹的景象。平均身高高出半头的德国队中场球员,被技术流彻底击垮。“西班牙球员技术能力很强,他们今天的控球非常好。”德国队主帅勒夫在赛后也不得不这样评价。至于阿拉贡内斯,他用几分钟之内的两次换人,巧妙化解了西班牙队中场一点点瑕疵,将席尔瓦的错误扼杀在了摇篮之中。

  冠军路上,除了西班牙队的胜利之外,还留下了一系列的纪录:这是1984年自法国队以来,第一支在欧洲杯上全胜夺冠(包括对意大利四分之一决赛点球获胜)的球队;西班牙队此前还没有过海外夺冠史,44年前他们夺冠是在本土;阿拉贡内斯昨天是69岁338天,创造了冠军主帅的最高龄;比利亚4球穿金靴,成为欧洲杯继1988年巴斯滕以来,第一个同时穿金靴捧金杯的球员。

  24年前,艺术足球的代表普拉蒂尼击溃了西班牙人。24年后,贵为欧足联主席的他,亲手将德劳内杯颁给了一支全胜冠军——— 西班牙队。这是对艺术足球的褒奖,是西班牙征服欧洲的开始。 (记者 訾言)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