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欧冠见证攻势复活 2年后将迎最美世界杯?

  攻势足球全面回勇

  除了西班牙之外,四强中的另外三支球队同样是攻势足球的代表。

克林斯曼把向来粗枝大叶的德国改造成了集力量、血性和攻势于一体的新式战车,萧规曹随的勒夫虽未能率队夺冠,但日耳曼军团仍显示出了强大的进攻力。与葡萄牙一役是德国人的巅峰之作,铁血战车与葡萄牙人大打攻势足球并最终获胜。

  俄罗斯和土耳其是本届大赛的两匹黑马,两队都是攻势足球最为坚定的支持者。希丁克的目标是“告诉全世界足球还能这么踢”,除了两次输给西班牙之外,俄罗斯在其他场次显示出了强大攻击火力,阿尔沙文更是堪称本届大赛最佳新星。在与攻势足球鼻祖荷兰队的较量中,俄罗斯人全场都有着压倒性的优势,若非范德萨和门框接连救险,荷兰根本撑不到加时。土耳其的血性往往在绝境中才能爆发,星月军团能够连续三场上演终场绝杀,除了过硬的心理素质之外,更需要有坚实的攻击手段作为基础。

  即便是被视为失败者的荷兰、葡萄牙,也都有属于自己的光辉时刻。风车之国小组赛连克世界冠亚军,击碎了功利足球稳如泰山的神话。葡萄牙小组赛中3比1挑落捷克,东欧铁骑的没落反衬出葡萄牙人新黄金一代的成长。但遗憾的是,荷兰和葡萄牙在战术体系上都有极为严重的问题,这限制了球队进一步发展。一旦遇上技术能力出色的对手,荷兰433阵型里中场球员数量的缺陷将直接上升为比赛掌控力的缺失。葡萄牙空有一群天才攻击手,但斯科拉里始终没能让小小罗们明白何时才是表演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塞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