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欧冠见证攻势复活 2年后将迎最美世界杯?

  昔日冠军悲情录

  靠着一批二流乃至三流的草根球员,靠着背离现代足球精髓的532阵型,雷哈格尔和他的弟子们在四年前上演了希腊神话。

本届大赛预选赛阶段希腊是拿分最多的球队,但在决赛圈,卫冕冠军却三战全败耻辱出局。战术上的固步自封是希腊的病根所在,场场往点球磨蹭的保守战术固然会在淘汰赛中拖垮对方意志,但奥托大帝首先该明白,小组出线可决不能依靠三场0比0。

  继04年希腊之后,06年世界杯决赛让全世界都掀起了一股功利足球的浪潮。防反本是意大利的足球传统,世界冠军继续功利打法无可厚非。但由于人才严重断档,意大利两年前极为有效的快速反击变成了鸡鸣狗盗般的零敲碎打。在更会打反击的荷兰人面前,意大利很快输光了脸面。1/4决赛中意大利对阵西班牙,人员严重不整的世界冠军靠坚强的防守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从战术角度而言,意大利人成功了,但神奇的卡西利亚斯仍惩罚了止步不前的世界冠军——0比0绝不是足球的真谛。

  齐达内的绝唱帮助法国在06世界杯上获得亚军,多梅内克在重用老将和功利足球方面上几乎发展到了偏执狂的层次。与意大利不同,多梅内克手下不是没有天才少年,但他的用人实在匪夷所思。伤病缠身的维埃拉挤掉了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弗拉米尼,巴萨铁板凳图拉姆却成了法国队长。齐达内的退役使得法国缺了最为关键的“二传手”,多梅内克的防反成了“只防不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塞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