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神奇欧洲杯:土耳其三次逆转 西班牙破多项魔咒

  欧洲杯是盛产神奇的沃土,1992年以替补身份出战的丹麦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创造“丹麦童话”,2004年希腊队又在葡萄牙留下了“希腊神话”。2008年的欧洲杯,虽然没有出现“童话”和“神话”,但也为球迷奉献了精彩刺激的几大神奇。

风景如画的瑞士和艺术气息浓厚的奥地利,在这个夏天因为2008欧洲杯的这些神奇而深深地留在了球迷的记忆中。

  神奇土耳其:连续三次逆转

  土耳其无疑制造了本届欧洲杯最大的神奇。一支球队在一届比赛中出现一次逆转并不难,难的是连续三次上演疯狂大逆转,土耳其就是这样的神奇球队。

  欧洲杯开赛前,很少有媒体和球迷会看好二流球队土耳其。小组赛第一场,土耳其0:2不敌葡萄牙,把自己逼到了被淘汰的边缘。但就是在这样的逆境中,顽强的土耳其人爆发了。第二场对阵东道主瑞士,在0:1落后的情况下,土耳其在第57分钟扳平比分,第92分钟,图兰绝杀瑞士,后者因此提前出局。小组赛第三场,土耳其迎来了和捷克的生死大战。高傲的捷克人在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已经以2:0领先,就在大家认为土耳其人大势已去时,星月军团在老帅特里姆的指挥下开始了疯狂的反扑,竟然15分钟连进三球,其中尼哈特在最后三分钟打进两球,令“世界第一门将”切赫羞愧不已。打进八强后,土耳其在1/4决赛中面对的是曾在小组赛击败德国、风头正盛的克罗地亚。本场比赛土耳其又一次先失球:加时赛即将结束时,克罗地亚的克拉什尼奇打进一球,格子球迷已经开始庆祝胜利。但土耳其人又一次上演了神奇大逆转,就在加时赛补时即将结束时,老将鲁斯图开出大脚,塞米赫在乱军中门前抢点抽射破门,1:1。点球大战,克罗地亚已经完全崩溃,土耳其轻松地以3:1(总比分4:2)淘汰对手,历史性地杀进欧洲杯四强。

  小组赛三场恶战让土耳其队损兵折将,由于红黄牌停赛和伤病,在半决赛对阵德国的时候,土耳其竟然只有14名队员可用,其中还包括一名替补门将,主帅特里姆甚至已经做好了让替补门将打前卫的准备。然而就是在如此不利的形势下,土耳其仍然惊出了德国一身冷汗,2:3的结果让土耳其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神奇西班牙:打破多项魔咒

  在神奇方面可以与土耳其相媲美的还有冠军西班牙。本届欧洲杯年龄最大的主教练、70岁的阿拉贡内斯率领西班牙队登上欧洲足坛的阿尔卑斯山,同时也打破了一系列魔咒:44年后重登欧洲之巅,24年来首次进入国际大赛的半决赛和决赛,88年来首次在大赛中战胜意大利队……不信邪的西班牙让喜爱艺术足球的球迷看到了拉丁派复兴的希望。

  神奇希丁克:一到大赛就发威

  俄罗斯主教练希丁克也让世人再次见识了神奇教练的魔力。在此之前,希丁克先后率领荷兰、韩国和澳大利亚在世界杯上取得一系列好成绩,三次打进淘汰赛。这次率领俄罗斯征战欧洲杯,希丁克又给球迷留下了“一到大赛就发威”的好印象。

  俄罗斯队只有一名球员在德乙效力,其他全部在本国联赛踢球,赛前并不被人看好。但是有了希丁克,俄罗斯队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小组赛首场1:4惨败后迅速调整状态,先后击败了希腊和瑞典;1/4决赛对阵夺冠大热门荷兰,跑不死的俄罗斯竟然以3:1淘汰对手,让无数“荷迷”伤心欲绝,同时也让广大球迷记住了“阿尔沙文”、“帕夫柳琴科”这些以前并不熟悉的名字。

  让人稍感遗憾的是,俄罗斯在半决赛对阵西班牙时全无风采,“两次踏进同一条河里”,希丁克也再一次止步大赛四强,这个纪录看来还有待神奇教练在今后的大赛上打破了。

  神奇欧足联:“转播门”与七亿欧元

  在电视转播方面,欧足联也留下了“神奇”。德国对阵土耳其的欧洲杯半决赛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一共打进5个球,但是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们却没有看到一场完整的比赛。由于一场源自阿尔卑斯山的雷暴突袭维也纳,负责信号传输的国际广播中心(IBC)两度停电,造成下半场比赛信号多次中断,球迷错过了两个精彩的进球。据悉,负责欧洲杯所有信号制作和传送的是新成立的欧足联媒体技术公司,由欧足联自己提供电视信号和相关产品,这在欧洲杯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可惜,由于准备不足,欧足联媒体技术公司百密一疏,结果德土大战出现了长达11分钟的信号中断现象,这在国际大赛上是罕见的。好在欧足联此后及时采取措施,之后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和决赛没有再出现信号中断。

  据说欧足联已经准备给买了比赛转播权的全球电视和新媒体机构适当的赔偿,以弥补“转播门”事件给他们带来的损失。欧足联之所以敢于赔偿,是由于他们这届欧洲杯又大赚了一把:据初步统计,本届欧洲杯,欧足联的纯收入接近7亿欧元。难怪欧足联已经准备在2016年扩军至24支球队,到那时,还不知道会有怎样的神奇出现在欧洲杯上。

  (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