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菲尔普斯打破纪录如家常便饭 吴鹏未被强敌吓到

  记者陈希综合报道 4分05秒25!在美国游泳选拔赛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小试牛刀的神童菲尔普斯把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升了0.97秒,宣告他的北京奥运会八金梦想绝非虚言。不过,美国媒体反应平淡,只简略报道了菲尔普斯破纪录的过程,没有做太多的评论,或许他们认为菲尔普斯破纪录实在是太正常了。

  美国队是奥运会上夺金大户,游泳和田径是他们最强的两个项目,而菲尔普斯则是美国游泳队的绝对大佬。别看23岁的他只比吴鹏大两岁,但他已是奥运会的元老。2000年,15岁的菲尔普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了200米蝶泳的第5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菲尔普斯一口气拿下6枚金牌,成为第二个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取8枚奖牌的运动员。

  现在的菲尔普斯变得更加强大,他的目标就是打破施皮茨(1972年)保持的一届奥运会夺取7金的纪录。所以在本次选拔赛前,菲尔普斯报了9个单项比赛,但为了减负,他在赛前放弃了400米自由泳。

  一个人参加八项比赛,这对菲尔普斯的体能是一次很大的考验,在赛程上,有两天他每天要参加三个项目比赛。因此,菲尔普斯有可能会在比赛进程中根据情况,临时调整比赛安排。毕竟本次比赛争夺的是个人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而菲尔普斯北京奥运会的八金梦想,是由5个个人项目和3个接力项目组成的。所以,菲尔普斯只要在本次比赛中拿到5个单项参赛资格,就有希望在北京完成冲击8金的目标。

  浙江游泳名将吴鹏是北京奥运会上最有希望夺牌的中国游泳队员之一,他的主项是200米蝶泳,而他的最大对手就是菲尔普斯。所以,明天就将从北京出发前往高原集训的吴鹏,密切关注着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虽然自己今年的最好成绩只有1分54秒82,(菲尔普斯1分52秒09),但他并没有被菲尔普斯的表现吓倒。

  “在200米蝶泳这个项目上,菲尔普斯是最强的。我希望通过最后这段时间的训练再有所提高,争取在奥运会上和他缩小差距。”吴鹏依然自信满满地说,“因为奥运会我是主场比赛,而且我参赛的项目也不像他那么多,这都是我优势嘛。希望到时候,我能跟他有一次真正的较量。”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