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金球奖非卡西莫属 亦成世界足球先生热门

  欧洲杯金球奖,已非卡西利亚斯莫属。凭借欧洲杯的这一重要印象分,他同时也将成为今年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热门人选。

  卡西在这次欧洲杯的表现堪称完美,而在俱乐部,他同样发挥出色,皇马重攻轻守的打法,反而使他地位凸显。皇马从巴萨手里夺回了联赛冠军,卡西也再次成为失球最少的门将。阿拉齐斯泰因曾是皇马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主力门将,他这样点评卡西:“他是个安静的人,令他能够脱颖而出的最重要因素便是与年龄不相衬的成熟与冷静。
在更衣室里,他被看作一名领袖,而在球迷眼中,他又是个不可多得的偶像。”

  最令人心生敬意的是,卡西是带着残指征服整个欧洲的。很少有人注意到他的左手套,那是一个只有四指的特制手套,由于手指有伤,比赛里他只能把两个手指绑在一起。每当西班牙队进球后,卡西都会伸出他那个绑在一起的“特殊手指”指天。

  阿根廷“疯子”门将加蒂说:“卡西利亚斯和布冯、切赫都是伟大的门将。布冯已经定型,可怕的是卡西利亚斯只有27岁,而且尽管他已经非常优秀,他还远没有达到自己的顶点。”的确,卡西利亚斯这两年的进步是惊人的。就拿决赛而言,他先后7次成功拦截传中,空有身高优势的德国人没能抢得一个头球落点。要知道,接高球曾是卡西技术环节最弱的一环。

  皇马主帅舒斯特尔早就为卡西鸣过不平:“伊格尔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但由于位置上的特殊性,足坛奖项几乎都给了前锋,门将很难享受到英雄般的待遇。”看来,卡西利亚斯有望成为继前苏联门将雅辛之后,第二个获金球奖的门将。

  记者徐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西利亚斯 | 布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