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比利亚透露夺冠秘密武器 球迷庆祝起冲突酿惨剧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欧锦赛决赛中,西班牙队1:0战胜德国队,时隔44年后再度登上欧洲之巅。尽管和44年前首次夺冠时佛朗哥统治时期的政治背景完全不同,但这同样是一座西班牙人急需的德劳内杯,西班牙国王和首相先生都亲临现场,他们都希望这座金杯能最大限度地提升西班牙民族凝聚力。

  团结是球队的主要武器

  多少年来,西班牙足球一直以豪强自居,但他们的国家队却如同“纸牛”般脆弱,但本届欧锦赛上,“斗牛士军团”完全改变了这一形象,正如法布雷加斯赛后所言,“这不是皇马或巴萨夺冠,是整个国家的冠军!”

  前锋托雷斯在透露球队夺冠的“秘密”时也透露,“团结是我们球队的主要武器,我们都是伟大整体的一部分。以往的国家队并没有做到这一点。”身穿印有前俱乐部普埃尔塔

  (塞维利亚球员,去年因心脏病突发猝死球场)头像T恤的拉莫斯也表示,“国家队没有俱乐部概念。”

  西班牙国民需要这座奖杯

  除了技术方面高人一筹外,整体团结是这支西班牙队创造辉煌的又一大关键因素。其实“团结”也是西班牙队1964年首次捧起欧锦赛奖杯的秘诀,1964年那支国家队夺冠功臣苏亚雷斯后来回忆说,“那支西班牙队是一支真正的球队,而不只是几名一流球员的简单拼凑。”对西班牙人来说,这就像一句穿越时空的箴言,只是在过去40余年中,西班牙人很少能够做到。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和首相萨帕特罗在维也纳微笑着见证了“斗牛士军团”再登欧洲之巅。胡安·卡洛斯说:“西班牙国民期待这座冠军已经等待了太长时间,我们的国民需要分享这种巨大的快乐,这是属于国家的荣耀。”

  夺冠是历史契机

  在这个总面积50万平方公里,人口4000万的国度里,分布着卡斯蒂里亚、加泰罗尼亚、巴斯克、加利西亚四个主要的民族。民族和地域的差别,反映到足球上,便形成了对立,于是在西班牙队,来自不同地域的球员划分得泾渭分明,没有国家队观念、缺乏凝聚力历来被诟病。但本届夺冠的西班牙队空前团结,巴萨的哈维和皇马的卡西利亚斯欢庆时兴奋地抱成一团,当这种氛围成为主旋律时,一支伟大的“斗牛士军团”已经横空出世。

  西国内庆祝 球迷起冲突

  西班牙夺冠后,不管是马德里还是巴塞罗那都有数万人涌向街头欢庆,但不幸发生了球迷死伤的悲剧。

  大约有6.5万名球迷涌向了首都马德里的科隆广场,西班牙胜出后,他们情绪高涨,挥舞国旗,又燃放烟花庆祝,驾车人士又不断鸣笛庆祝。欢庆时,球迷间爆发了冲突,造成120多人受伤,26人被送往医院,其中1人伤势严重,警察还逮捕了50多名闹事球迷。更不幸的悲剧发生在马德里近郊小城阿尔卡拉的中心广场,球迷的庆祝活动一直持续到本周一凌晨,但一位40岁的球球迷在庆祝时不慎摔死。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