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石智勇苦趣童年:意外练举重 洗衣刷鞋换方便面

翻墙爬树玩耍的小朋友中少不了石智勇

  遗传:父母力气都很大

  父亲20公斤车轮子能单臂连举七八十次,母亲拉七八百斤板车很轻松。

  正如爱迪生所说,“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聪明”,石智勇在举重之路上的成功也得益于继承了父母的优秀基因,尽管他父母并不愿多说这一点。

  父亲石雄信是一家水泥厂的工人,尽管个头并不高,但他在工友中是以“力气大”闻名的。那时,20公斤左右的手推车轮子,石雄信轻而易举地就能单臂连举七八十次,有的工友不服气,经常在下班时和他以各种方式比力气,但是没有一个能赢他。母亲林雪家境贫困,才16岁就去煤矿拉煤帮家里补贴家用,她拉七八百斤的板车,和一些年轻的小伙子差不多轻松。

  石智勇小时候骨架就生得比一般小朋友大,而且力气之大在同龄人中也首屈一指,还担任班级的体育委员。龙岩街道上,到处翻墙爬树玩耍的小朋友中从来少不了他的身影。父母对此也没时间管,何况小智勇成绩并没耽误,总能在班级保持在中上水平。一次石智勇从树上摔下来,后脑勺摔得鲜血直流,到现在脑后还有个3厘米长的疤痕。即使这样,也丝毫没有影响石智勇对“运动”的痴迷,但最终能走上举重之路还是源于一次十分偶然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智勇 | 连举 | 石雄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