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石智勇苦趣童年:意外练举重 洗衣刷鞋换方便面

  结缘:9岁误打误撞练举重

  一次玩耍中跑到举重体校,小智勇结实的身材触动了教练“选苗子”的直觉。

  “举重训练就这样,就是跟杠铃片打交道,多一个少一个,各个动作是否做到位。别人看这训练,确实感觉枯燥,但我是长时间乐在其中。”寥寥数语,石智勇就说明白了自己对举重的特殊感情。其实,这种感情在他9岁第一次见到杠铃片时就产生了。

  1990年暑假的一天,石智勇和邻居家的小朋友在玩耍中跑到了龙岩业余举重体校的训练场。一群孩子在那里举着“一根根挂着铁片的铁棍子”,一会举起来,一会摔下去……乒乒乓乓声夹杂着孩子们的吼叫声、说笑声,整个训练场热闹非凡。那时还不知道“杠铃”“举重”为何物的小智勇马上就被吸引了。而这时举重教练也注意到了场边的他,小智勇结实的身材触动了教练“选苗子”的直觉,于是他过来鼓动这个9岁的孩子,“想不想来玩?和他们一起练举重?”

  “我想去练举重。”小智勇当晚就急切地对父母表达了自己的愿望。石雄信和妻子马上点头同意了,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儿子恳切的目光,而且学校还管饭,至少帮助家里解决了实际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智勇 | 连举 | 石雄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