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石智勇苦趣童年:意外练举重 洗衣刷鞋换方便面

  艰苦:洗衣刷鞋换方便面

  生活费每周只有30元,每逢周末小智勇只能躺在床上睡觉,因为他只有一套衣服。

  在省体校那段日子,近千元的学费让石家几乎透支了家底,石智勇的生活费每周只有30元。

  吃饭是最大的问题,大运动量训练过后运动员是最饿的,当别的孩子晚上训练完吃饼干、牛肉干、方便面时,13岁的石智勇只能一杯杯地喝水,一直喝到“饱”。这样怎么行?得想点办法。石智勇开始主动地给寝室的同学洗衣服、刷鞋子,这样下次再有同学吃东西的时候就不忘喊他“来吃一口”。“那样吃上一口方便面真是香啊!”石智勇丝毫不认为这是一种屈辱,不仅因为是自己用劳动换来的,更主要的是他有以苦为乐的精神:洗衣服刷鞋还能锻炼我的臂力呢!

  同样青春年少,每逢周末,其他同学都去街上买衣服鞋子,顺便玩玩游戏放松,但是石智勇却躺在床上睡觉。因为他只有一套衣服,周末洗掉后,仅着一件内裤的他只能留在宿舍!

  这一切换来的是训练中有了更多动力,石智勇生活水平之低与他训练成绩的出色正好形成鲜明的对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智勇 | 连举 | 石雄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