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石智勇苦趣童年:意外练举重 洗衣刷鞋换方便面

  奖励:买最牛的“掌中宝”

  机子花掉5000多元,一个电话号码还要1000多元,而当时队里只有一部大哥大。

  1996年,石智勇如愿进入了省体工队。在这里他遇到了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伯乐之一,陈文斌教练。陈教练在训练中更注重采用竞争机制激励队员,不但队员每次训练成绩提高都有相应奖励,而且饭票也分绿色大灶票、黄色二灶票、红色冠军灶三种,冠军灶不但菜的品种多,饭后还有水果,最好的是,开饭没有时间限制……拿着绿色饭票排队打饭的石智勇一进入省体工队那天就下定决心要拿红色饭票。

  没等多久他就实现了愿望,才16岁的石智勇代表福建队参加全国成年赛,一下子就拿到了抓举和总成绩的两项冠军。石智勇把到手的4000元奖金全部寄给家里,他还特别叮嘱父母要给启蒙教练朱日平送去500元。

  红色饭票没享受多久,石智勇很快在次年进入国家集训队。1997年,陈教练带着石智勇参加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结果小石头不负众望一举夺得59公斤级的3个冠军。

  至此,声名鹊起的石智勇终于度过了艰辛的少年奋斗时光。作为对自己的奖励,石智勇花掉了一半奖金为自己购置了第一部手机,一款当年流行的掌中宝。除去5000多元的机子本身,一个电话号码还要1000多元。“当时队里只有一部大哥大,我这个是很强的啊!”石智勇笑着说,这看似是一种幼稚的虚荣,其实是石智勇对自己少年时代的弥补和安慰,尽管没有多久那“掌中宝”就丢了,但生活上的夯实以及磨砺成熟的性格足够保证他在今后的举重之路上稳步迈向辉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智勇 | 连举 | 石雄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