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像很美的郊区 帆船元老李丽珊大谈青岛印象

    搜狐体育讯 李丽珊出场的时候,全场沸腾了。对于即将举行奥帆赛的青岛来说,李丽珊的到来,无疑是一种鼓舞。

  6月23日,青岛汇泉广场。作为第六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青岛)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山东电视台、香港亚洲电视和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全程策划的“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启动盛典在这里举行。

广场前面便是青岛著名的第一海水浴场,薄雾弥漫,偶尔有雨丝,夹着海的气息,清爽怡人。启动盛典的帆船互动环节中,李丽珊出场了,或许是期盼太久,闻讯而来的各路记者蜂拥而上,全然不顾现场工作人员的阻拦,争相拍摄“风之后”的风采。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李丽珊获得了女子帆板冠军。这是香港的首枚奥运金牌,是中国人的第一块帆船运动金牌。四年前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青岛选手张小东获得了一枚帆板银牌,那是中国人在奥运会帆船运动中的第一枚奖牌。

  飒爽英姿还留在人们记忆里,时间一晃便是十多年。启动盛典上,身材稍显发胖的张小东出场了,与李丽珊双手相握,共叙十多年离别之情,这让所有在场的人同样不胜唏嘘,十年间,两位帆船骄子相继退役。

  退役后,李丽珊一直过着相夫教子的安稳生活,她已是两个可爱的女儿的母亲,但是李丽珊并不甘心就此离开自己热爱的帆板生涯。如今,她担任了香港亚洲电视的奥运大使,将参与北京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报道,并驻青岛报道奥帆赛事。而张小东退役后,担任了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的副校长,培养着帆船运动的后来者。奥运期间,她也将解说帆船比赛。再过一个多月的奥帆赛,李丽珊和张小东将再聚青岛,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帆船队员将延续两位前辈的帆船梦想,再创辉煌。

李丽珊与张小东演绎《心随帆动》(左二为张小东 左三为李丽珊)
李丽珊与张小东演绎《心随帆动》(左二为张小东 左三为李丽珊)

  “青岛就像郊区。”李丽珊这样描述她对青岛的印象。现场顿时笑开了。只是,李丽珊如果不做解释,不加上“很美”,人们未必意识到了李丽珊所说“郊区”的含义。在我们的印象里,郊区或许意味着发展落后,而对于生活在香港的李丽珊来说,“郊区”却意味着风景优美、空气新鲜,意味着亲近大自然。在香港,“郊区”正是指风景优美的地方。38.8%的城区绿化覆盖率——是青岛傲人的数据指标,是近些年来,青岛市建设现代化生态城区的结果,现在,青岛是中国最著名的宜居城市之一。今天的青岛,到处都是令人流连忘怀的滨海风光、到处都是芬芳怡人的度假氛围。相对于拥挤喧嚣的大都市,这样的“郊区”更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丽珊 | 张小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