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字母解析欧洲杯故事 13个亚军巴拉克"千年老二"

  Aragones

  向阿拉贡内斯致敬

  70岁的老帅、欧洲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冠军主教练。本次欧洲杯后功成身退,将赴土耳其费内巴切执教。阿拉贡内斯复制了1998年雅凯的奇迹,他将成为西班牙足球现象级主帅,向他致敬! 

  Ballack

  巴拉克的13个亚军

  德国队长的名字更像bad luck(坏运气),事实也的确如此。

巴拉克再一次输掉了决赛。算起来,欧洲杯亚军已经是德国队13号职业生涯13年来的第13个亚军头衔。目前,巴拉克惟一错失的亚军就是联盟杯。

  Cristiano Ronaldo

  C·罗与命运

  这个名字今年最红。欧洲杯开赛前,C·罗和他率领的葡萄牙队是夺冠大热门,但可惜,葡萄牙没有西班牙“硬”。 

  Dark horse

  “黑马”之死

  “黑马”年年有。上届欧洲杯,希腊人一黑到底,最终捧杯。本届杯赛“黑马”不少,小组赛三连胜的克罗地亚队、连续上演逆转传奇的土耳其队,还有淘汰夺冠大热门荷兰队的俄罗斯队,但这三匹“黑马”最终没能杀进决赛。  

  Elegance

  优雅与华丽回归

  西班牙捧杯,代表着优雅、华丽足球回归正统。四年前,机械、防守、严密的希腊人捧起欧洲杯。本届杯赛,葡萄牙、荷兰、俄罗斯还有最终夺冠的西班牙,无一不是奉行攻势足球的代表。  

  France

  法国人的剧情

  2006年世界杯进决赛,今年欧洲杯小组未出线。从赛前多梅内克抛弃特雷泽盖、梅克斯、久利等球星,到小组赛接连败在荷兰队与意大利队脚下,再到出局后主帅居然第一个想到的是向女友求婚,法国队上演了一出阿尔卑斯轻喜剧。  

  Goal

  进球 4年后再见

  6月Goal结束,欧洲杯是最纯粹的足球,球迷在这一个月时间里,欣赏了那么多精彩绝伦的进球。现在已经有很多人认为:欧洲杯比世界杯更好看。不过大家想再看欧洲杯,要等到4年后波兰、乌克兰再见了。  

  Host

  最差东道主

  本届欧洲杯两个东道主创纪录,瑞士和奥地利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战绩最差的东道主,双双折戟小组赛。东道主的弱小,使得本届欧洲杯悬念陡升。  

  Italy

  意大利 子弹飞向自己

  卡纳瓦罗因伤退出,防线漏洞百出,中场丧失灵魂。2006年世界杯,“蓝衣军团”上升到最高点。然而在本届欧洲杯1/4决赛中,意大利队再次扣动扳机时,子弹飞向了自己的太阳穴。  

  June

  六月 美丽的回忆

  六月成为所有球迷的节日,在这个疯狂的夏日里,欧洲杯的31场角逐场场精彩。这里有观看惊天大逆转的激情,也有熬夜看球的辛苦。在决赛结束后,所有经历都变成我们美好的回忆。 

  Keeper

  门将 最后一道铁闸

  门将,是球队的最后一道铁闸。本届欧洲杯,布冯、卡西利亚斯和切赫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与西班牙队的点球大战前,布冯世界第一门将的称号不可动摇。而在点球大战后,西班牙门将得到“圣卡西利亚斯”的美誉。另外一个名字切赫则是失意的代名词。  

  Lucky

  幸运 绝处逢生

  意大利队绝处逢生,以2比0击败少一人的法国队,晋级八强。可以说,意大利是最幸运的一支球队。另一个“逆转王”土耳其队,也是幸运的。另外最幸运的就是球迷,一场丰盛的欧洲杯盛宴足足享用了一个月。  

  Music

  吉他手比利奇

  事实上,克罗地亚队主教练只是特立独行的比利奇的身份之一,他还以Rawbau乐队吉他手的身份,征服了另一块阵地。Rawbau乐队单曲《疯狂燃烧》,闯入了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的前三名。 

  News

  新闻 体育亦疯狂

  B组的波兰和德国之间的对决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不仅是因为比赛。媒体曾登出了波兰主帅本哈克拎着德国主帅勒夫以及队长巴拉克人头的图片,这不仅引起了德国队上下的一片不满,更让波兰主帅本哈克很难为情。

  Out

  出局 那些远去的背影

  本届欧洲杯是相对来说比较完美的一届,没有绝对超级球星因伤离别。但却有一个最大的遗憾,那就是英格兰队预选赛出局。风情万种的小贝、鲁莽可爱的鲁尼……都无缘亮相欧洲杯。  

  Penalty

  点球大战 一大看点

  点球是本届欧洲杯的一大看点。除了8强战土耳其点球4比2淘汰克罗地亚、意大利2比4不敌西班牙外,小组赛也多次上演点球好戏。  

  Quality

  赛事组织获赞誉

  瑞士与奥地利联合举办的欧洲杯被认为是组织最完善的一届欧洲杯,就连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都赞叹不已。另外,本届杯赛上出现的“球迷监狱”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球迷骚乱的发生。  

  Rain

  大雨 让比赛更真实

  雨!大雨!今年的地球不正常,欧洲也同样,本届欧洲杯期间的降雨量远远超过了往年。瑞士与土耳其的对决因为大雨险些夭折,西班牙进入淘汰赛后就与大雨联姻,而德国和土耳其的半决赛因大雨使世界看不到比赛实况。水患是欧洲杯面临的天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