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删繁就简西班牙勇夺冠 托雷斯反击进球一锤定音

  随着西班牙队以1比0击败德国队,2008年足球欧锦赛昨天晚上圆满落下帷幕。一支拒绝华丽、学会变通的西班牙队,终于一挠44年之痒,历史上第二次称霸欧锦赛。

  门神卡西利亚斯高高举起银光闪闪的新版德劳内杯,幸福的金色纸片刹那被喷射到空中旋转飞扬着,把兴奋的西班牙队员团团包围。
虽然西班牙队主导了本届欧锦赛攻势足球的潮流,但选择门将卡西利亚斯担任队长,足以表明这支西班牙队是如何重视防守。西班牙队依靠严密防守,才有机会发挥自身进攻和控球的优势。肯防守也能防得住,这是阿拉贡内斯执教的西班牙足球和过去最为不同的地方。

  托雷斯这个球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反击进球。西班牙队断球后发动直传,托雷斯如匕首斜插进入禁区。德国队左后卫拉姆和门将莱曼配合稍有犹豫,动如脱兔的托雷斯竟在几乎不可能的角度下脚腕一抖,皮球缓缓斜滚入远角。这粒比黄金还宝贵的进球,其实也是西班牙队在本届欧锦赛上崇尚反击速度的一个缩影。两次大胜俄罗斯队、逆转希腊队,包括昨天战胜德国队,西班牙队都是在防守成功后,依靠中场队员的技术优势,利用闪电般的直传,把战火烧到距敌人禁区最近的地方,然后寻找一击致命的机会。事实上,阿拉贡内斯在抛弃劳尔的那一刻,就决定了西班牙队向速度要成绩,而不是经验。

  在过去,西班牙队碰到防守型的球队,往往采取狂攻的办法,但一旦无法率先进球,队员就心情急躁,对方却可以靠一个简单反击取得进球,对队员们的心理打击很大。现在,西班牙人选择拿来主义,意大利足球的实用元素被嫁接到西班牙队身上。和意大利的比赛,西班牙队和对手比起了耐心;和德国队的比赛,西班牙人主动示弱后偷袭,收到奇效。

  因为赛程改革,西班牙队淘汰赛的对手很合自己口味。此外,昨天裁判的判罚尺度比较严,对细腻的技术足球似乎特别照顾。西班牙队一改过去虎头蛇尾的老毛病,也就不足为奇了。

  (本报维也纳6月30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阿拉贡 | 卡西利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