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评论

解放日报:糊涂自残德国队丢人

  2002年韩日世界杯,德国队获得亚军,核心球员巴拉克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竟连获四个亚军;六年之后,德国队在欧锦赛也获亚军,巴拉克再次成了只获四个亚军的“千年老二”。这一切都是宿命吗?并非如此。

  从场面上看,德国队几无获胜可能,西班牙队在关键数据方面占据绝对优势。
然而,如果不是“自废武功”,德国战车未必如此不堪一击。

  勉强使用有伤在身的巴拉克,直接造成球队“低血压”。德国队确实没有足够数量的球星,因此对巴拉克非常倚重。赛前一天德国足协忽然宣布巴拉克缺阵,比赛当天巴拉克却首发出场,这个烟幕弹似乎没有影响对手的视线,倒是把自己人给蒙了。

  因为小腿肌肉有伤,巴拉克最近的训练一直不系统,昨天在球场上状态奇差,不仅频频丢球,还因为防守不到位而给对手太多空当。因为无法串联中前场,巴拉克昨天在球场上的进攻作用实在有限,德国队打不开局面,也就不难理解了。

  换下左后卫拉姆,直接造成左路偏瘫。虽然拉姆上半场对丢球有一定责任,但换下具有运动和突破能力的“滚地小火雷”,导致了德国队左路进攻哑火。德国人右路本就形同虚设,欧锦赛至今关键进球都依靠左路输送炮弹,随着拉姆的下场,波多尔斯基没了配合对象,败局基本铸定。

  阵线前移的压迫式打法,近乎是主动把自己的脖子架在对手的刀刃上。防线前压,虽然可以限制西班牙队的传接球空间,但主动把身后大片空当让出,留给速度奇快的托雷斯充裕的空间,实在有些匪夷所思。德国后卫的正面和高空球防守出色,但转身和回追差,德国队昨天的战术自暴缺陷,结果踢得非常狼狈。如果不是西班牙队运气不佳,德国队的比分绝不是0比1那么“好看”。

  总体来看,这支德国队和两年前世界杯时相比,技战术小有改进,但主帅勒夫在临场指挥的观察力和决断性方面,和克林斯曼还是存在一定差距。这或许就是德国队昨日“自残”的原因。

  (本报维也纳6月30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