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世界第一伍兹伤别高坛14大猜想 病虎依旧是王者


    搜狐体育讯 1997年,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做客澳洲名将大白鲨诺曼的家时,不小心扭伤了腿上的骨四头肌;自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一只膝盖受到那样高的关注了。

  当美国公开赛冠军老虎伍兹拖着一条伤腿在多利松球场拼得一个最神奇的冠军时,这一切震惊了整个高尔夫世界;他去年七月份的时候将自己左腿的前十字韧带给撕裂了,而在今年的四月又接受了一次关节内窥镜检查和手术,解决内部微型骨折的问题;现在他告别了职业赛场,要去接受一次更为全面的手术,而剩下球迷们来面对暂时没有世界头号选手的高尔夫世界。

  针对伍兹那昂贵而又饱受关注的左膝盖,业界里充满了疑惑、忧虑甚至争议。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大家对老虎提出的问题。

  1. 老虎会接受完全的康复吗?

  32的伍兹正处在职业生涯的最佳阶段。根据美国整形手术学院提供的数据来看,长期以来,前十字韧带撕裂手术具有82%至95%的成功率。然而,老虎未来有可能因为手术带来的关节炎隐患而被迫缩短自己的职业生涯。

  全美100佳高尔夫教练被调查问及是否认为伍兹会痊愈而复出:

  回答为“是”的占96%;回答为“否”的占4%

  2. 老虎何时会回归赛场?

  他的完全康复需要6至8个月。3个月之后他就可以练习切杆和推杆,但是在5至6个月之前可能将无法练习完整的挥杆。6月份接受手术,8个月之后就是明年的2月。

  他可能感觉良好的复出赛事球场将包括多拉尔球场(3月12-15日的CA锦标赛)以及湾丘球场(3月26-29日的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当然从象征性的角度来说,更为明显的可能将是多利松球场(2月5-8日的别克邀请赛),但是那或许太早了。比较保险的可能是名人赛(4月9-12日)。

  3. 老虎会丧失开球距离吗?

  所有的回答都是:不

  4. 老虎应不应该去参加美国公开赛?

  让我们这么来考虑:多少巡回赛的职业选手会接受用一次膝盖重建手术来换取一个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大多数人是愿意的!全美100佳高尔夫教练被调查问及是否认为老虎应该去参加美国公开赛:

  回答为“是”的占81%;回答为“否”的占19%

  5. 老虎是否应该在前十字韧带撕裂的情况下坚持11个月的比赛,并且持续下去?

  你可以在前十字韧带撕裂的情况下打高尔夫或者跑马拉松,但是考虑到附加的损害(微型骨折)发生,带伤参加比赛似乎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然而,在此期间,老虎赢得了9场赛事的冠军,包括2项四大赛事。  

  6. 老虎归来时是否还会是世界第一?

  是的。菲尔·米克尔森是唯一一位有机会追上伍兹的球员,但是他在2008年余下的时间里还需要去赢得4项赛事才能弥补差距。你们看见左手怪在多利松的表现了吗?没有什么好多说的。

  7. 老虎的缺阵对联邦快递杯的影响?

  老虎在8月14-17日举行的最后一项资格赛——温汉锦标赛(Wyndham Championship)之后多半还会是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的领先者,还好巡回赛改变了积分的分配,将更多的积分给了头三场季后赛,因为考虑到老虎可能在一场联邦快递杯的赛事都不参加的情况下晋级有30位选手参加的联邦快递杯的决赛——巡回锦标赛,但是这种可能性不存在。

  如果按照07年的规则,伍兹今年会以13名的排位参加巡回锦标赛。

  8. 老虎已经退出了年终的奖项评选了吗?

  或许。事实上,他可以不去考虑那个瓦登奖杯,因为他将不会参加满最低要求的60轮比赛。(他那67.65的平均杆数成绩超越了之后最近的追赶者,米克尔森的69.45杆)

  然而,老虎依然有可能在12年之内第9次赢得奖金榜的冠军。他已经拿到了580万美元的赛事奖金,领先了米克尔森180万美元。菲尔还有2场四大赛事、1场世锦赛(普利斯通邀请赛)以及4项联邦快递杯的赛事可以参加;他需要1个冠军外加1个前3名的表现才能实现。

  老虎似乎已经锁定了第10个年度最佳球员奖项,4个冠军,包括了美国公开赛;除非象米克尔森或者加西亚能够连夺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的冠军,还或者名人赛冠军伊梅尔曼赢得这2项四大赛中的1项。

  9. 斯蒂夫·威廉姆斯在老虎休息期间会不会为其他人做球童?

  原因呢?赚外快?还是赚零用钱?威廉姆斯据说是由老虎之队来支付工资的。

  10. 莱德杯呢?

  老虎的缺阵可能影响到两个方面。美国队队长保罗·阿辛格将不再会面对为伍兹寻找一位搭档的窘境,伍兹的赛事纪录是令人失望的10胜13负2平,但是阿辛格也失去了一位可以参加所有5个赛事部分的全能王。

  “老虎是无法取代的世界头号选手,”阿辛格说到。没有了伍兹,受到困扰的美国人将会承受沉重的压力,但是他们同时也能发出团结的呼喊。或许在没有伍兹的情况下获胜能够令美国人更为骄傲。  

  11. 之前有过别的选手从相似的伤势中复出吗?

  最佳例子:厄尼·埃尔斯2005年也撕裂了前十字韧带,去年回归,在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上都取得了前4名,并且赢得了今年的本田精英赛。

  最坏的例子:2003年,兰·马蒂亚斯在名人赛的加洞赛上失利,后来那年晚些时候把两条腿的前十字韧带都给撕裂了。马蒂亚斯05年之后就失去了受照顾参赛的资格,在过去的2个半的赛季中仅仅赢得了86,900美元的奖金。

  12. 这个伤是否意味着老虎将无法打破金熊尼克劳斯的18个四大赛事的冠军纪录?

  除非手术是场灾难,老虎将会超越金熊的纪录。最好的证明就是在多利松,在那里老虎显示了他即便是拖着一条“断腿”,也能击败其他任何选手。

  一旦他带着一条健康的腿归来,那么他创造历史将成为注定。 

  13. 哪位球员将在老虎缺席期间崛起?

  最明显的可能就是米克尔森,但是多风的英国公开赛通常不适合他的胃口。所以,对于加西亚来说,这是最终赢得一项四大赛事的最佳机会。同样,辛克、贾斯丁·罗斯以及亚当·斯科特也是。  

  14. 老虎的缺阵将会给PGA巡回赛带来怎样的影响?

  短期来说,人们对职业高尔夫运动的兴趣会因为没有了老虎而下降,同样也会是电视收视率,但是随着8月份奥运会的临近,另外还有NFL和大学足球即将热播,高尔夫的关注度早已被放到了后面。

  长期来看,美巡赛最好祈祷老虎能够完全康复,因为如果不是的话,电视网络商将会可能对下一个巡回赛电视转播协议中涉及到的转播费再做考虑,那个协议将在2012年之后重新签署。当电视转播高尔夫的时候,老虎就意味着巡回赛! (搜狐体育 邵寅荪)

     延伸阅读:伍兹左膝手术成功 医生透露将不会造成长期影响
              最新高坛真实谎言 老虎受伤五人获益古森疑诈伤
              伍兹天赋出众 四因素证明为史上最伟大球员(图)
              伍兹6场比赛获570万奖金 有望荣膺年度最佳球员
              伍兹暂别高坛留六大遗憾 专家称不影响职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