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轻松掀翻德国战车 “斗牛士”加冕08欧洲杯冠军

上图:西班牙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争相触摸冠军奖杯。

  图:西班牙队球员托雷斯(左)与德国队球员默特萨克在比赛中拼抢。

  据新华社维也纳6月29日电 西班牙技艺超群的“斗牛士”们29日晚用令人信服的表现掀翻了“德国战车”,凭借着托雷斯在上半场第33分钟时的致命一击,西班牙队以全胜的战绩,在时隔44年后终于再次成为欧洲足球的王者。

  托雷斯在第33分钟为西班牙队攻入漂亮一球,组织核心哈维在中路精确地直塞德国队禁区,托雷斯高速摆脱拉姆的纠缠,面对出击的莱曼,他小角度巧妙挑射,皮球沿着精确的轨迹舒缓地滚入球门。
“斗牛士”用华美的一剑将笨重的“德国战车”挑下深渊,自己则赢得了第二个欧洲冠军的头衔。

  艺术终于战胜了意志,美妙的技术终于征服了严密的战术,1∶0的比分远不能反映西班牙队在全场占据的绝对优势,他们以13∶4的射门次数远远领先于对手,在射正次数上达到7次,而德国队只有1次,在有威胁的进攻上“斗牛士”远远领先于对手,德国队全场无一次绝对破门机会。

  1982年和1986年巴西的艺术足球在世界杯上失利之后,西班牙人用完美的方式证明了艺术足球的价值,沉甸甸的德劳内杯最终无可争议地被“斗牛士”捧起。

  上图:西班牙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争相触摸冠军奖杯。下图:西班牙队球员托雷斯(左)与德国队球员默特萨克在比赛中拼抢。 (记者/郑道锦 潘治 杨伶)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默特萨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