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河南四五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三军用命欲助图拔创纪录 吴昊"回家"尴尬战旧主

    搜狐体育讯 两连胜!缺少了5名主力,且没有签下第四外援的山东鲁能在中超重新开打之后就给了喜爱他们的球迷一个惊喜。本周三山东鲁能将做客郑州, 挑战号称“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四五,尽管难度很大,但如果拿下这场比赛,对鲁能主帅图拔科维奇来说,他将获得一个前无古人的称号——第一位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获胜达到百场的主教练。

  三军用命欲助图拔创纪录

  也许图拔没有时间仔细回顾过去几年他所执教的比赛,但事实上,截止到上轮鲁能主场2-1击败成都谢菲联,这位塞尔维亚名帅执教鲁能的获胜场次已经达到了99场,距离百场胜利只有一步之遥,这对任何一位足球教练来说都是一个莫大的诱惑和荣誉。

  然而,要想成为中超百胜第一人谈何容易。去年“鲁豫有约”第一集,刚刚升上中超的河南队就让上一年度的“双冠王”颜面尽失:主客两场比赛一平一胜,特别是在鲁能的主场,当时已经深陷保级区的河南建业竟然在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下两城,最终逆转。在河南队的主场,鲁能虽未获胜,但赛后传闻某主力队员的竖中指事件以及被河南球迷砸的千疮百孔的鲁能大巴,想必现在还让鲁能队员记忆犹新。况且河南四五今年状态极佳,11轮比赛过后,他们4胜4平2负积16分与天津泰达、广州中一并列积分榜的第4位,完全没有了去年保级的样子,与两连胜的山东鲁能也仅有一场球的差距。疯狂的河南球迷,兴奋的河南队员,场内场外的因素都昭示着这场比赛对于鲁能来说会相当艰苦。

  不过,对于这场比赛,相信鲁能队员是不用动员的。看看现在挑大梁的这些人,王永珀、吕征、李微,甚至包括刚刚成为主力的刘钊,哪一个不是出自图拔的提拔,且不说报去年被羞辱的“一箭之仇”,单单为了图拔能够成为百胜教练第一人,相信他们也会拼命。

  吴昊“回家 ”尴尬中面对旧主

  除了图拔能否取得第100场胜利,相信“鲁豫有约”第二集的另一个焦点就是今年刚刚从河南四五转会到山东鲁能的吴昊了。籍贯北京的吴昊没有成名于北京国安,却在经历多年漂泊后在河南四五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并在去年随河南队首次登上了中超的舞台,与鲁能的两场较量,河南队占尽了上风,然而失败后,图拔却在失败中发现了唯一的亮点,那就是吴昊,他大手一挥,财大气粗的山东鲁能就迅速搞定了舒畅的接班人。

  可让吴昊尴尬的是,已经贵为国脚的他在鲁能根本没有位置,在第10轮之前,他今年的出场纪录是零。第10轮和第11轮,吴昊连续获得了上场机会,虽说是替补登场,而且踢得还是不熟悉的后腰位置,但如果不是周海滨上调国奥队,高尧年事已高,吴昊今年能不能出场都很难说。

  在河南的时候,吴昊是当之无愧的主力。本来以为能够“衣锦还乡”,可目前的情况却让吴昊显得很尴尬,没有意外的话,首发基本是不可 的,就算是替补上场也要看当时场上的局面,所以“鲁豫有约”第二集中的这个焦点能不能出现还要取决于比赛的进程。

  左路软肋恐成河南突破口

  从阵容上讲,连续两场胜利让图拔尝到了甜头,他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首发阵容,这也意味着左后卫的位置不出意外的话还应该是属于刘钊的,而更年轻的夏宁宁仍然是替补。

  客观地说,上轮鲁能2-1胜成都谢联的比赛刘钊和夏宁宁的发挥是不错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左前卫出身的两人在左路的防守方面与前任苑维玮还有不小的差距。夏宁宁也是一个攻强守弱的队员,身体不算强壮,比赛经验更是无从谈起,所以他们二人所镇守的左路肯定会成为河南四五的主攻方向。

  除此之外,河南队因为拥有了目前中超的第一射手奥利萨德贝,也肯定会在中路进攻上大做文章。奥利萨德贝虽说在欧洲顶级联赛中已经没有 了位置,但这位波兰02年韩日世界杯的主力前锋在中超却是游刃有余,头上脚下,无所不能,而且仔细看看截止目前他所进的7个球,大部分都是依靠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完成的,这是一个典型的“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前锋。对鲁能来说,舒畅在场上更多的是起到精神领袖作用,真正防守奥利萨德贝的任务无疑要交给西切罗,他们二人如何斗法也会是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如果委内瑞拉人输了,那图拔的百场胜利庆典恐怕只能继续推迟了。

  鲁能预计首发(442):门将:李雷雷/后卫:刘钊、西切罗、舒畅、矫喆/中场:日科夫、刘金东、王永珀、卢西亚诺/前锋:李金羽、吕征

  (搜狐体育 龙云天)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