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名帅引领中国赛艇腾飞 美媒体:奥运肯定超一金

  380人到1200人 中国赛艇快步走 美国同行有点慌

  在地大物博的中国,人才是得天独厚的优势。

119项目推行之前,中国共有380名运动员进行全职的赛艇训练。现在,这个数字已经上升到了1200人。

  刘爱杰,中国水上运动中心副主任,在接受采访时曾提到过在北京赢得中国历史上第一枚赛艇金牌将是一件有着特殊意义的事情。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赛艇项目中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是罗马尼亚队和德国队,他们分别获得了3枚和2枚金牌,数量不多,但意义重大。

  同样是那一届奥运会,美国队仅拿到1枚金牌,这给他们敲响了警钟。从那以后,美国奥委会开始改变策略。美国奥委会运动成绩主管斯蒂夫·罗什表示,美国人又开始重新关注那些昔日的强势项目,比如赛艇、击剑等。在这些项目上,美国政府每年的投资将超过1亿美元。

  在2008奥运年,60位美国赛艇队国家队选手每月可以从美国奥委会领取1200美金的津贴。从去年冬天开始,他们在一起集训了四个月,许多训练费用却是他们自己掏腰包。像马特·穆福尔曼这样的队员,除了训练比赛,他还有兼职工作。作为一名园艺师,他在新泽西的工作就是回答类似于“那些菊花……”或是“植被的根在哪里?”

  没有比赛的时候,大多数美国赛艇队员都有全职工作,或者是在大学里念书。有一些教练还会远程制定一些休战期的训练计划,有些则完全停练。布莱恩·沃本汉在雅典奥运会上为美国队赢得过1枚八人艇项目的金牌。比赛一结束,他就去了西雅图的一所烹饪学校,他说“真正的生活”应该在那里开始。去年春天,这位31岁的老将又回到了普林斯顿的训练基地。他在那里租了船位,然后自己为训练所需生活起居买单。

  罗什曾经参观过中国的少体校。在那里,孩子们踏上成为世界冠军的第一步。那些场景深深触动了这位美国人。他不得不承认,中国人已经并且不断在诸多项目上确立绝对优势,“有时候光是想想他们所能做的,就让我感到害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