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美国游泳主教练预言:选拔赛至少破18项世界纪录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强大的美国游泳队开始了他们的奥运选拔赛,地点是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一切似乎都朝着美国游泳队主教练马克·舒伯特的预言发展,他口中冲击“18项世界纪录”的目标在首日已经落实了两项。

身着“神奇泳衣”的“金童玉女”菲尔普斯和霍夫分别改写了400米混合泳男、女世界纪录。

  为期8天的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于6月29日开幕。在雅典奥运会上收获6金的菲尔普斯此次共报名参加8项比赛,其中400米混合泳正是他的初亮相。比赛中,他遇到了来自洛克特的强力挑战,二人在最后五十米前难分胜负。最后,凭借转身获得的领先优势,菲尔普斯成了冠军,并且以4分05秒25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2007年世锦赛,4分06秒22)。

  “这可能是我经历过的最痛苦的一场比赛。今天如果没有洛克特的紧追,我想我也破不了世界纪录。”菲尔普斯赛后所言可并非恭维对手之辞,获得400米混合泳亚军的洛克特的成绩是4分06秒08,比起原世界纪录来已有突破。同时,洛克特也获得了奥运资格。

  就在菲尔普斯创造新纪录后不久,女子400米混合泳的世界纪录也作古了。19岁的凯蒂·霍夫以4分31秒12刷新了由澳大利亚选手斯蒂芬妮·莱斯于今年3月创造的世界纪录。当然,对这个美国姑娘来说,这份喜悦中也有那么点“报仇”的意思。因为在莱斯之前,原本握有这项世界纪录的正是霍夫自己。

  奥运选拔赛,这名字看着平实,内里却是“暗藏杀机”,以至于那些平日里自负武功了得的美国人也不得不提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与中国游泳奥运选拔的复杂综合评定不同,按照美国泳协的规定,本次比赛各个项目的前两名和100米、200米自由泳的前6名将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正由于是一赛定乾坤,所以许多选手认为参加这次选拔赛的压力甚至超过了参加奥运会本身。

  在本次选拔赛开赛前的两天,美国游泳队主教练舒伯特就向世人宣布了一个惊人的预测,他表示穿着“神奇泳衣”的美国水军将在选拔赛上至少改写18项世界纪录,而且“每项世界纪录都有被打破的危险”。当时听着有点不可思议,谁知这选拔赛才刚一揭幕,脆弱的泳池纪录便已作古了两项,可见他不是在说大话。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舒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