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盖伊:奥运金牌才是我的动力 最好状态留在北京

  实习记者 冯笑

  一阵4.1米/秒的风,让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成绩与世界纪录无缘。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美国著名短跑选手泰森·盖伊在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中跑出9秒68的惊人成绩。虽然由于风速超标,该成绩未被国际田联承认。

不过,盖伊在本次选拔赛上的出色表现比那阵风更“恐怖”,也让所有人更加期待一个多月后的奥运“百米王”之争。

  在之前的选拔赛中,盖伊就以9秒77的成绩打破了尘封9年的美国百米纪录,原纪录是格林保持的9秒79。而在昨天稍早时间进行的半决赛中,他又跑出一次9秒85的成绩。虽然风速的确影响了成绩,不过两天内连续三次跑进9秒90,盖伊的状态还真不是“盖”的。赛后,美国阿拉巴马州短跑教练哈维·格兰斯就站出来捍卫盖伊的“世界最快”成绩。运动员时期,格兰斯获得过奥运接力金牌,对于赛道上的事情他深有体会。在他看来,风速对运动员的影响其实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大。“老实说,风其实改变不了什么。没有人知道他(盖伊)在比赛的时候风速到底起到多少的助推作用。在我看来,9秒68反映的就是盖伊的真实水平。”格兰斯说,“只不过人类从未跑过那么快,所以我们都在怀疑这个成绩。别老惦记着刮风这回事儿,怎么说这都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不管这个成绩到底有多少含金量,盖伊在选拔赛中显露身手,媒体开始纷纷猜测盖伊将在奥运赛场上彻底爆发。向来信心十足的美国人这一次却低调行事。赛后接受采访时,盖伊谦虚地表示他在百米赛道上并不是最强者,“即便跑出了那个成绩(9秒68),我也不觉得有什么。伙计们,别太当回事儿,是风速帮了下一忙。等到下一次国际性大赛,他仍旧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

  盖伊口中那个不可战胜的“他”,便是一个月前在纽约创造新百米纪录的牙买加人博尔特。盖伊昨天跑出的成绩要比博尔特的新纪录快0.04秒,他也一再表示风速并没有“吹走”他的好心情,能跑出这样的成绩他很骄傲。不过美国人心里明白,这个纪录毕竟不能作数。只有等到他和博尔特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真刀真枪地比试一次,孰优孰劣才有定论。

  根据赛程安排,博尔特将会在本月26日-27日参加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田径大奖赛,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前盖伊唯一与劲敌过招的机会。届时,另一位牙买加选手鲍威尔也会参赛。百米赛场的“三强争霸”将在英伦跑道上预演,而真正的考验注定要留到北京国家体育中心。正如盖伊说的那样,奥运会前的所有比赛其实都是铺垫,重头戏还是在8月份,“所有热身比赛都是为了配合训练,最终的目标是奥运会。拿奥运金牌才是我最大的动力,我会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格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