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年轻懂艺术见谁都不憷 西班牙演绎功防抑扬顿挫

  足球不是铁人三项。艺术比意志更可贵。西班牙人夺得德劳内杯,我们在疲惫的黎明安心地睡去。

  七十岁的阿拉贡内斯向世人展示了炉火纯青的艺术足球。西班牙队的攻防抑扬顿挫,一切尽在掌握之中,托雷斯的攻击又如长剑出鞘,须臾夺命。
看西班牙队的进攻,耳边似有铿锵而欢快的斗牛曲在回响。年轻的西班牙球员踏出了令人陶醉的节奏。他们让所有的对手心服口服,让所有的怀疑者目瞪口呆。六战全胜,进球最多,失球最少,这样的球队夺取冠军正是实至名归。

  先是打破八十八年的宿命,然后终结四十四年的等待,七十岁的阿拉贡内斯在欧洲杯上创造了一连串的奇迹。西班牙队的成功不仅激励了“80后”的年轻人,更应该让老花眼的爷爷们感到振奋。姜太公八十岁出山是个美丽的传说,而阿太公七十岁成就霸业却是千真万确。人生七十不一定非要打拳遛鸟耗时间,此时恰是随心所欲不逾矩,艺术真的是老而弥坚。

  阿翁果断地放弃劳尔,倒下的只是一个悲情的偶像,站起来的却是一群无敌的天才。西班牙足球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他们不再是被人嘲讽的“小组赛之王”,一个正在崛起的王朝刚刚拉开征服的序幕。从阿尔卑斯山眺望好望角,帝国的版图隐隐地浮现。两年之后,这帮青年才俊将会在世界杯赛场上展现怎样的魅力,我们禁不住地要想,却又因为阿翁的离任而心怀忐忑。

  西班牙人建立的足球新王朝能延续到几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够真正地感悟,在这个社会中功利的诱惑是可以抵挡的。只要理想还在,即便时间都已成灰,它也可以在灰烬里重生。西班牙队的成功是一个极具价值的全新版本,它既不是“三剑客”在荷兰队的相互依赖,也不是齐达内在法国队的一荣俱荣。在这个群体中没有凌驾于他人的核心,而每个人又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我很喜欢这样的模式,只有在这种自由的环境中,艺术足球才能蓬勃地成长。

  疲惫又亢奋的六月结束了。在音乐之都维也纳,足球盛宴也已曲终人散。酣睡之后,把对足球的真诚和热情带进日常的生活,愉快地等待下一次。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