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一首斗牛曲独步欧罗巴 西班牙变阵不扔秘笈(图)

  西班牙没有辜负球迷们的期望,凭借着“金童”托雷斯第33分钟的巧射,以1∶0击溃德国战车,夺得了44年来的首个大赛冠军。他们也成为了继1984年的法国队之后,第一支在欧洲杯上以全胜战绩夺冠的球队。不仅如此,西班牙队的头号前锋比利亚还凭借着4个进球荣获“金靴奖”,中场核心哈维则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荣获本届欧洲杯MVP。在群星的衬托之下,一个完美至极的“欧洲之王”从此诞生……

  绝招 变阵不扔“秘笈”

  头号前锋比利亚因伤缺席,西班牙顺势将阵型变为4141,“金童”托雷斯出任单前锋。
虽然开场打得不是很顺畅,但西班牙始终没有抛弃“技术至上,控球为王”的战斗秘笈。在哈维和伊涅斯塔两大中场核心的调度下,西班牙整场比赛创造出13次射门机会,如果不是德国队守门员莱曼表现神勇,西班牙绝不会仅以一球小胜对手。

  在掌控比赛的同时,西班牙缺乏韧性的痼疾也得以治愈,席尔瓦的咄咄逼人,塞纳的有效拦截以及普约尔凶狠的铲断,都大大限制了德国队的发挥,“放眼世界,这样的西班牙队很难找到对手。”德国队输得心服口服。

  败招“战车”走火入魔

  西班牙队表现得如此完美,也与德国队的“非正常”发挥有很大的关系。这支一向以大度和坚韧出名的队伍,在上半时中段就陷入了“走火入魔”的绝境。第28分钟,当主裁判漏判了卡普德维拉禁区内的无意手球时,德国球员就开始烧起了“无名火”,而当拉姆在第33分钟出现致命失误,被托雷斯一击得手后,德国队马上乱了方寸。一向沉稳的巴拉克不仅被对手撞裂了眉骨,而且还与对手发生过两次争吵。

  队员乱,勒夫也急。下半时,他竟然在换下了边路精灵拉姆之后,又换上了高中锋库兰伊。面对西班牙队这样的顶级刺客,勒夫换人不对招的做法无疑是自断经脉。

  狠招“斗牛士”期待征服世界

  “西班牙的冠军得之无愧!”欧洲媒体都在用最耐听的语言赞美着西班牙队。在征服了欧洲群雄之后,“斗牛士”把明晃晃的利剑指向了世界之巅。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将是他们新的战场。

  两年之后,比利亚、托雷斯、席尔瓦、伊涅斯塔、哈维、法布雷加斯将散发出更加成熟的英雄气质,试问天下,还有谁敢在西班牙面前横刀立马?是巴西还是阿根廷?看过本届欧洲杯的足坛名宿都坦言,西班牙肯定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现在唯一让人感到担心的是,已经69岁的“智者”阿拉贡内斯离任之后,谁会拾起西班牙的教鞭,如果后者不能与“智者”的战术思路相吻合,西班牙又将面临着新的考验。陶醉在夺冠的幸福里。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比利亚 | 哈维 | 拉姆 | 席尔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