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五问北京国安 你凭什么去争冠?(图)

  2008年6月29日,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在场边指挥。当日,在中超第11轮比赛中,北京国安队主场以0比2负于上海申花队。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八轮过后伤兵满营,养着水货外援却不见强援加盟……

  中超已经战罢11轮,国安仅仅以3胜4平2负的成绩排名第7。尽管这个排名看上去还不算太差,尽管国安比其他球队还少赛一场,但是看看和第一名上海申花多达9分的差距,不得不让人发问:国安,你到底怎么了?李章洙,你准备怎么办?

  一问国安:外援真那么难找?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现在的国安最大的问题出在外援上。
看着申花的马丁内斯跑得生龙活虎,看着亚泰的卡巴雷罗、梅尔坎和达扎吉在场上打得风生水起,国安却只能守着一个根本不在状态的堤亚戈、一个因为太玩命而受伤的小马丁和一个被称为水货的斯托扬。第四外援叫嚣了半天,却只见试训不见签约。让人不得不问一句,国安,你挑个外援怎么就那么难?这中间恐怕既有李章洙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也有之前续约堤亚戈耗费太多,国安手头并不宽裕的原因。

  二问国安:堤亚戈怎么了?

  说起外援,不能不提堤亚戈。这个赛季初国安花70万美元留下的外援,不但没有像上赛季一样撑起国安的前场进攻十字架,反而在一次次的浪费机会中降低着自己在京城球迷中的信任。赛季前他滞留巴西不归,直接导致错过了最好的体能储备期和战术演练期,而上赛季在国安取得的成功,也让这个巴西人变得飘飘然起来。场上表现的懈怠和场下在队友之间糟糕的口碑,已经证明堤亚戈这个赛季的彻底失败。

  三问国安:为什么那么多伤病?

  国安的近况很大程度上是受了队内大面积伤病的影响,这中间除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很多时候也是由于大强度的训练导致疲劳累积所造成的。那么李章洙在明知国安是一支以老将为班底打造的球队的时候,为什么不能主动调整训练强度,给他们以足够多的恢复时间呢?更让人费解的是,训练强度那么大,队员在间歇期之后的比赛中却迅速暴露出体力不足、拼抢不力的趋势,那么这高强度训练的成果又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四问国安:为什么不敢改变?

  李章洙永远把进攻作为自己的第一追求,但是现在的国安人员构成根本就没有给他打攻势足球的条件,首发阵容只有为数不多的变动,每场比赛的换人调整也就是例行公事一般地进行着,在没有资金引进更多内外援的前提下,国安的替补队员还是没有足够的上场时间。这不但让主力队员得不到休息,也让杨昊等人忘记了比赛的感觉。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徐云龙无法参赛和两线作战造成的压力,小将于洋或许这个赛季都没有登场的机会。但是他的表现证明自己完全可以打得上中超联赛。那么,为什么不能更早更多地给他们机会呢?一个教练坚持自己的个性并不是错,但转变成偏执乃至固执,对于教练本身和球队,都没有任何好处。

  五问国安:李章洙会下课吗?

  上赛季的前半段,国安战绩不佳,李章洙面临着下课的危险,但最终他用一个8连胜和最终的亚军成功地争取到了履行第二年合同的机会。但现在,国安再次面临战绩不佳的现实,那么这次李章洙有下课之虞吗?可以说,李章洙暂时还没有下课的危险,但是前提是他要带队打好奥运会之前的三场比赛,如果奥运会之前国安的战绩没有大的起色的话,那么中途换帅是完全可能的。

  国安老病难断根

  国安现在病了,而且不轻,但这病是老病,因为国安几乎每个赛季都被这种病困扰着,那就是引援不力直接导致球队竞争力的缺失。

  国安这个赛季引进的外援毫无疑问是失败的。堤亚戈的状态低迷早已经不是秘密;小马丁的技术特点被摸透之后,也已经没有了去年那种奇兵的作用;斯托扬是不是水货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不适合现在的国安,更何况他根本就没有得到证明自己的时间。而现在,国安队内还有4名外援在接受试训,能不能像上赛季一样捡到堤亚戈那样的大钱包,现在看起来很难。除了外援,内援引进上国安也很难称得上成功。赛季开始前跟国安联系起来的一大串名字中,只有王珂最终来到了国安,阎嵩等球员都因为种种原因无缘京城,而事实上阎嵩等人现在都在各自的球队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而国安却不得不继续承受无人可用的痛苦。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