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长沙晚报:有一种美,令人沉醉

  刚猛至极的德国人,遇上细腻得如绸缎般的西班牙人,结果是大象闯进了瓷器店,还是一群精致的蚂蚁玩死一头大象?

  当足球无限亲近草皮,当脚法开始随心所欲,人们呼唤了多年的美妙技术,终于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

德不到球时,你就知道控球有多么重要。你在坚持力量派?当技术到达顶峰时,力量便节节败退!

  人们都说,天下武功,到了至高境界都是相通的。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你十三太保横练已臻化境,那么,你肯定练了很深的内功。同理,所谓力量派,想要到至高境界,必然要有技术作为保障。不然,即使你赢了,那是因为对手的技术不够娴熟,如果你输了,那是因为对手已经随心所欲。至高境界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技术———不是一个人的技术,也不是个人的技术,而是一支球队的技术,有战术辅佐的技术。

  想不出该如何形容这种感觉,任何技战术分析与描述都显得苍白无力。有句广告词说:有一种美,令人炫目,而后神迷,而后沉醉。我们看到的只是皮球在草皮上弹来弹去,速度奇快,线路清晰,目标明确。比皮球更快的是身着红衣的一群人,他们跑来跑去,身段灵活,如羚羊挂角,无迹可寻,也许只有逼近你的肌肤时,你才会感觉到冰凉的锋刃,然后闻到鲜血的气味。

  德国人服了!他们从来没有这么气喘吁吁地抢过球;整个世界都服了!技术如此流动,如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生生不息,变幻万千。

  是的,一个进球已经代表一切,一场胜利便能迷倒众生。

  “无冕之王”终究无冕,没有胜利的美妙总是令人遗憾。所以,比1:0更重要的是那美妙的过程与内容,但比这美妙的过程更重要的,是胜利!

  是的,只有胜利才有资格奖赏美妙,只有冠军才能让一切痴迷变得有价值———理想一切光辉,而冠军,让理想熠熠生辉。

  这,是一场完美的风暴。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