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西班牙完成“拨乱反正” 囊括欧洲杯金靴金球奖

  阿拉贡内斯也许不是什么能工巧匠,但绝对是一个一流的设计大师——他顶着一头银发,透过度数很高的老花镜,一寸一寸寻找着德国式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破绽,然后派上11个技术工人,一厘米一厘米地将德国人围起来的这面墙拆毁。

这是纯技术流派的胜利,是对现代足球发展方向的一次“拨乱反正”。

  44年前,26岁的阿拉贡内斯正当年,即便他不是直接参与者,但他尝到了西班牙足球辉煌时期带来的欢乐。托雷斯、比利亚和哈维们听阿拉贡内斯讲那段故事时,一定是一副小学生的样子,支着下巴无限神往。可那毕竟是44年前的故事了,遥远到仅剩下一个模糊的背影。要想让一切清晰起来,就必须重复44年前的故事。可是,这次西班牙人面前站着的是德国人,他们并无把握。

  德国人凭借平均高出西班牙人10公分的优势,将整个足球场连成一副铰链,构筑成一面钢筋混凝土的墙,拉网兜鱼一样向西班牙腹地围过去。强悍的德国人横冲直撞了将近20分钟,那时很多人都会认为,西班牙人大势已去。

  可是,人们忽略了场边站着的是阿拉贡内斯,更忽略了西班牙场上的11个技术工人掌握着全世界最优秀的足球技术。他们开始将德国人的铰链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毁掉,然后拆除前面混凝土里最后一块砖,德国人瞬间垮掉了。托雷斯用风一样的速度赶超了拉姆,在莱曼扑救之前,将球送进了德国队大门。

  在实用足球日益占据主流的今天,德国人骄傲地拥有着本届欧洲杯最高的夺冠赔率,因为他们的足球虽然并不好看,却最具毁灭性的杀伤力。西班牙和葡萄牙这样的技术流派球队,似乎注定都将是昙花一现,成为杯赛永恒的插曲。但这一次,西班牙人颠覆了这个观念,他们就像把球粘在脚上一样,然后又像游标卡尺一样精确地传球,比利亚们更可以幽灵一般突然就出现在对手腹地,这样一支球队拖垮了号称意志力世界第一的德国人。

  这是技术流派足球的革命性胜利,是对足球越来越以防守为第一功利的一次“拨乱反正”。从这个意义上说,西班牙是欧洲杯历史上最伟大的冠军球队之一。A17a迟凤利

  金靴奖

  比利亚(西班牙)4球

  金球奖

  哈维(西班牙)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比利亚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