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斗牛士抛弃无谓豪门德比 劳尔缺席成夺冠大关键

  战胜德国队,西班牙成年国家队44年来首次夺得大赛冠军。没有劳尔的斗牛士创造了历史,此时回想阿拉贡内斯那句“劳尔为国家队赢得过什么”,已经觉得不再刺耳。西班牙媒体把西班牙成功的秘诀归因于团结,在他们看来,西班牙的成功源于放弃以劳尔为代表的大牌球员们,一批在名气上属于二流的球员们用凝聚力创造了奇迹。

  欧洲杯前,那么多人在谈劳尔,无论是在飞机场还是在球场上,人们都在唱着劳尔的名字。但即使没有史上最伟大球员的帮助,西班牙仍然创造了历史。西班牙球迷也相信,这一届的国家队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队内气氛融洽,球队无比团结。在这支国家队中,既没有更衣室内的小团体,也没有等级森严的地位之分。

  用足球团结人民是西班牙人追求的目标。但由于巴萨、皇马在欧洲足坛的显赫地位,他们分离了球迷的心。而且西班牙各地区的相对独立性,也减弱了球迷对国家队的爱。因为皇马和巴萨太强,过去每一位国家队主教练组建球队,都必须重点考虑这两队的球员。然而,历史经验却告诉我们,西班牙国家队无论依赖哪一家豪门,都无法取得优秀的成绩。1962年世界杯皇马和巴萨球员各占7人,球队却未能小组出线。1988年欧洲杯,皇马占据了国家队名单中的8个名额,国家队同样无法出线。

  有意思的是,1950年世界杯,西班牙取得第四名,队内却只有一名皇马球员;1964年欧洲杯,西班牙夺冠,首发阵容中也只有两名皇马球员;现在,西班牙再度夺冠,队内也只有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两名皇马球员。

  阿拉贡内斯打破了球队的等级制度,因为这意味着能形成球队内良好的气氛,他喜欢那些来自平民部队但技术一样出色的球员,按照这个模板选出的球员很快形成了一个整体。更重要的是,更多平民球员的进入,打破了国家队以往皇马和巴萨球员争霸的传统。过去,两家豪门的球员总会在国家队的更衣室内拉帮结派,但现在,俱乐部对国家队的影响明显减弱。媒体感叹说,现在的西班牙队才是真正的西班牙队,它不是只属于两大豪门的国家队,而是属于全体球迷的国家队。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