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西班牙夺冠秘籍七个阶段 驱逐劳尔完成最后蜕变

  仅仅两年的时间,阿拉贡内斯就带领球队从德国世界杯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成功地登上欧洲的最高峰。西班牙球员均表示,球队在德国世界杯后经历的质变,是西班牙队走向辉煌的关键。两年时间说起来很长,但西班牙队却在7个阶段,逐渐经历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第一个阶段是在德国世界杯上,地点是卡门市。劳尔是西班牙队更衣室的领袖,萨尔加多和卡尼萨雷斯则是他的忠实追随者。劳尔事无巨细地管理着球队的一切,包括饮食、训练、战术、纪律等等,一次比利亚、雷纳等几位球员归队迟到,劳尔也建议阿拉贡内斯给予处罚,但老帅最终决定不予追究,劳尔与队友之间产生矛盾,阿拉贡内斯也对劳尔的越俎代庖表示不满。

  第二个阶段是在德国的汉诺威,西班牙被法国队淘汰。阿拉贡内斯后悔将劳尔派遣上场,最后球队1比3输给法国队,将帅失和加剧。

  第三个阶段是2006年10月,西班牙在欧洲杯预选赛中客场输给北爱尔兰,劳尔联合几位老队员质疑老帅,阿拉贡内斯与皇马队长彻底闹翻,从此劳尔再未进国家队。

  第四阶段还是欧洲杯预选赛,西班牙队输给瑞典队,媒体纷纷炮轰阿拉贡内斯。但西班牙的年轻球员,却开始真正团结在阿拉贡内斯周围,比利亚、托雷斯、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等年轻球员都向老帅表示忠心,与劳尔有矛盾的雷纳则帮助老帅安抚替补球员。

  第五个阶段,2007年10月,西班牙队客场3比1战胜丹麦队,获得欧洲杯参赛资格,阿拉贡内斯也找到了适合球队的4141战术。队内支持老帅弃用劳尔的声音更加响亮,一位年轻球员甚至表示:“路易斯弃用劳尔,是因为他阻碍了年轻球员的成长。”

  第六个阶段,2007年11月,阿拉贡内斯与年轻球员们的关系更加融洽,在球队庆祝获得欧洲杯门票的大会上,阿拉贡内斯与球员一起狂欢,而且高喊“我不会过期”。

  最后一阶段,是2008年2月,老帅彻底断绝劳尔回归的可能。尽管在劳尔的要求下,阿拉贡内斯和他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但老帅之后仍拒绝征召皇马队长,而队内不少球员也都纷纷为老帅的坚定叫好。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阿拉贡 | 比利亚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