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长江商报:德国足球仍在欧洲之巅

  本届欧锦赛决赛中以一球负于对手的德国队,安静地围缩在维也纳恩斯特·哈帕尔球场的一角,离他们不远处,是捧起冠军杯在场内巡游的西班牙队。

  失去了一座奖杯固然令人惋惜,但德国队依然延续了他们不被人注意的辉煌:算上今天的亚军,他们已经在13届欧锦赛中三次捧回了冠军奖杯,三次取得了亚军。
而至今的18届世界杯赛中,他们还有3次夺冠,4次亚军以及3次季军和一次第四名的成绩。如此显赫战绩,无人能与德国队相比,德国队不仅是欧洲、而且是世界上所有球队中征战各类大赛战绩最佳的球队之一。

  德国队之所以能够始终屹立于世界强队之列,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无疑是他们非常重视球队的梯队建设,从来不向功利足球低头。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赛上,克林斯曼麾下的23人中有超过半数是“80后”的小将,而在今年的欧锦赛上,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施泰格已经成为了绝对的主力。两名1985年出生的小将扬森和戈麦斯,在本届欧锦赛上虽然有负主帅勒夫的重托,但即便在今天的决赛中,勒夫依然将替补上场的机会给了他们,这样大赛的经验,对于小将的成长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2002年世界杯赛后,德国曾经启动了一项耗资千万欧元的青少年足球促进计划,利用遍布全德的390个训练点集中1170名教练,对大约22000名年龄为11岁至17岁的青少年进行训练。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屡次强调,青少年的培养对于发展足球运动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年轻的西班牙队今夜夺冠理所当然,然而,失去冠军的德国队依然值得我们敬佩,德国足球依然在欧洲之巅。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