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将帅化干戈为玉帛 斗牛士好一对幸福的“爷孙”

  “我总会比你们先走,比你们先死,得不得冠军已经无碍。可是44年已经太久,很多西班牙人已经等到即将入土。为了这些老人,我们拼一回吧。”不难想象,阿拉贡内斯在“战前誓师大会”上对弟子们说这番话时,是何等的掏心窝子。
或许他意料到了冠军最终归属西班牙人,却一定没意料到一锤定音的是一手带大的马竞弟子托雷斯。从小组赛第一轮爆出不谐之音,到决赛师徒俩的默契配合,西班牙队完美收官。

  斗牛士们用酣畅淋漓的技术足球,以柔克刚把日耳曼战车击垮了。托雷斯在第33分钟的进球成为点睛之笔,这一绝杀,让德国人彻底慌了神。让人不得不相信的是宿命,6年以前的U19欧青赛决赛,也是西班牙对阵德国,也是托雷斯的制胜一球。不同的是,这次是欧洲杯,是至少三代西班牙人盼了44年的荣誉。

  托雷斯这一进球很英超,单前锋的位置、巧妙过人、凶猛破门,完成了一连串的得分动作后,24岁的西班牙金童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同样是破荒,同样是爆发,这一笑,比起他在安菲尔德打入处子球时的喜极而泣,自信得多,洒脱得多。然而这不得不感谢阿拉贡内斯对他的培养。

  阿拉贡内斯呢,这几年,重巴萨、轻皇马、压制英超帮的理念让他备受争议,不过他还是在争议中集三者之长于一身;如今,他弃用劳尔华金,让他在舆论的呼声中孤立无援,不过他还是让托雷斯、小法、拉莫斯们为首的娃娃兵打下江山,让漂亮的技术足球取胜,欧洲足球重回控球时代。

  不得不提的是老帅和金童的关系,两人的师徒关系追溯甚远,托雷斯16岁起就受到阿拉贡内斯的呵护,而成长为马竞最年轻的领袖,私下,托雷斯一直叫他“爷爷”。再看看老帅这二十几天的特写吧,西班牙队进球时,他更多时候像个看客,面无表情地靠在教练席边,只是在小组赛第二轮对阵瑞典,托雷斯杂耍般用脚掌进球时,老帅才乐得跳起来,激动地挥舞着双拳。

  首场对阵俄罗斯,托雷斯被“爷爷”提前换下场,闹出了西班牙队内的首次内讧,隔天,阿拉贡内斯训练场边给了“孙儿”一个熊抱;后来老帅和拉莫斯发生冲突,托雷斯第一个站出来向媒体卖了个大关子:“我们当时在谈音乐!”接下来的比赛,拉莫斯尽职尽责。可见,孙儿们的一点小脾气,爷爷不会放在心上。

  耿曦/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阿拉贡 | 拉莫斯 | 马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