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托雷斯一剑封喉改写历史 西班牙44年后圆梦(图)

  跨越44年的历史,只需要费尔南多·托雷斯的三大步。6 月29日晚,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2008年欧洲杯决赛在德国队和西班牙队之间展开。第33分钟,哈维右脚直传,找空档处接应的托雷斯,拉姆本来卡住了身位,但西班牙队9号连续三个大步,从外线强行超越拉姆,突入禁区,在门前12米处挑射破门,1比0。

  凭借托雷斯的进球,西班牙队时隔44年再度问鼎欧洲杯,同时成为1984年法国队之后首支小组赛全胜的冠军球队。
这个夜晚,斗牛士舞曲响彻音乐之都维也纳,西班牙足球44年来的悲剧气氛被一扫而空。“在过去的世界杯和欧洲杯上,我们都曾以令人无法置信的方式输掉比赛。这些不幸就像幽灵一样纠缠着西班牙队,很多人认为这一次情况还会如此,但我相信,那些不幸都已成为历史,一切都将改变。”网球巨星纳达尔的话代表了无数西班牙球迷的心声。

  是的,一切都将改变。在青春无敌的小法、托雷斯心中,44年的尘封历史就像是从来不曾发生的南柯一梦;在技艺绝伦的哈维、伊涅斯塔眼里,腐朽没落的德国战车根本不堪一击。点杀意大利、两胜俄罗斯、摧毁德意志,突破自我极限之后,没人能预料年轻的斗牛士们将迸发出何等惊人的能量。

  当然,这场胜利不只是改写纪录这么简单。它是技术对力量的胜利,青春对腐朽的胜利,华丽对丑陋的胜利。西班牙队不仅是为自己正名,也是为艺术足球正名。在功利主义横行的当下,在追求简单高效渐成世界足坛主流打法的今天,西班牙人让我们重新看到了希望。2008年欧洲杯,因此而伟大!

  郑力强/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哈维 |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