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欧洲杯:承载豪门的喜怒哀乐 见证各队新人辈出

  在等待了44年之后,西班牙人终于再次捧起了欧洲杯,他们用大开大合的进攻宣告了欧洲足球“新进攻时代”的到来。

  西班牙队与德国队的决赛,可以用艺术足球的胜利来形容,而艺术足球的精髓就是进攻,水银泻地般的传接配合,永远朝着对方球门的方向。
西班牙队在整个欧锦赛中6战全胜,并且以117次射门傲视群雄。他们进12球仅失3球的成绩,更让其他15支球队诚服。

  不进攻,毋宁死。即使干涩的德国足球也是用强悍的进攻瓦解了土耳其人的防线。而那让人心醉的橙色梦想,也在俄罗斯人超乎荷兰人的生猛之下,破碎了。

  为进攻喝彩,连意大利人也开始品尝什么是全攻全守。首战荷兰,落后的意大利人让整个世界足坛明白了他们的血液里不仅有锁链式防守,4夺世界杯冠军的队伍仍旧秉承着祖辈进攻的传统。

  最失意的当属法国人,无数大牌球星支撑起的2006年世界杯亚军球队,险些抱个鸭蛋回家。一支赛前号称拎着板砖逮谁拍谁的队伍,最终却被对手打得找不着北。

  法国人的失意映衬着土耳其人的得意,三次落后,三次逆转,尤其是对克罗地亚最后一秒钟的进球,给了整个欧洲足坛当头一棍。这支欧洲二流球队,有着比德国队还狠的血性,有着比韩国人还玩命的执著。半决赛只有13人可用的他们却险些让阵容齐整的德国队臣服。欧洲四强,是对土耳其人最后的褒奖,却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荷兰人走得有点早,但他们却留下了两场经典对局。3:0战胜意大利和4:1横扫法国,荷兰人用新风格轻松走出“死亡之组”;1:3输给俄罗斯,荷兰人又告诉世人:新风格离开了进攻什么也不是。

  新人辈出,是本届欧洲杯留下的另一个美丽印象。俄罗斯队的帕夫莱琴科和阿尔沙文,西班牙队的法布雷加斯、席尔瓦和卡佐拉,土耳其队的阿尔达和塞米赫,克罗地亚队的摩德里奇和奥里奇,葡萄牙队的佩佩、博辛瓦和穆蒂尼奥等人都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他们将代表着欧洲乃至世界足坛的未来。

  同样,欧洲杯上也不会缺少一支“失意阵线联盟”。葡萄牙队高开低走,被誉为世界上最红小生的C罗没有让自己品尝四强的滋味。新科欧洲冠军杯的冠军,只有泪水和遗憾相伴。而巴拉克,这位德国足球的领军人物,却几乎从未染指过大赛锦标。还有亨利,小组赛后就回家的命运也许是他最难接受的现实。不过,欧洲杯上失意的大腕儿们,仍将是现下世界足坛不可动摇的力量。

  2008欧洲杯曲终人散,四年的努力换来一朝的欢乐,而这欢乐,将是一个新进攻时代的开始!

  本报记者马征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