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划分三类球星 看看你的最爱属于哪一种?

  欧洲杯是球星闪光的地方,又不仅仅是球星闪光的地方。

  在这个6月里,除了像阿尔沙文一样一鸣惊人进而身价倍增的成功者之外,也有像切赫这样一世英名毁于一旦的倒霉蛋。当然,更多的球星既没有阿尔沙文那样的收获,也没有切赫那么倒霉,他们属于欧洲杯的陪读生,结果是身心俱疲,甚至有不少人失望地表示不再为国家队效力。

  本报总结出“身价倍增型”、“身败名裂型”和“身心俱疲型”三种类型,看看你喜欢的球星,属于哪一种?

  身价倍增型阿尔沙文领衔一鸣惊人

  阿尔沙文无疑是欧洲杯造星运动的最大受益者。在他之前,没人想到俄罗斯队会晋级四强,更没人想到俄罗斯队会有阿尔沙文这样的绝世球星坯子。

  在惊艳欧洲之前,阿尔沙文在圣彼得堡市就已经无人不知了。正是他带领圣彼得堡泽尼特队获得了欧洲联盟杯冠军,并创下了4:0横扫拜仁的奇迹。但联盟杯的影响力无疑比欧洲杯差了两个档次,并没有太多人认识到阿尔沙文的价值。尽管“新沙皇”阿尔沙文已经27岁了,但依然有多家俱乐部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同样属于一鸣惊人的还有阿尔沙文的队友帕夫柳琴科,他的作用和影响力不在阿尔沙文之下。如果欧陆豪门更注重实用性而不是名气的话,帕夫柳琴科的投资价值要超过阿尔沙文。

  日尔科夫、泽里亚诺夫和克罗丁等人也是欧陆豪门的淘宝对象。俄罗斯队的两场漂亮比赛,让他们成为金矿。

  身败名裂型切赫遭遇羞辱最不幸

  欧洲杯前,捷克国家队的赞助商在维也纳普拉特游乐场球迷区的巨型摩天轮前树起了切赫的42米高巨幅画像,并把摩天轮的手臂画上了八只手臂,象征切赫八爪鱼一样万夫莫开的能力。

  但事实正相反。欧洲杯结束了,切赫留下的并不是神勇的扑救,而是一场噩梦。6月15日晚日内瓦湖畔的冷雨中,切赫不仅没有护卫捷克大门从而进入1/4决赛,甚至是一手把祖国送出了欧洲杯。

  短短的黑色三分钟内,切赫连放两球。他接过了法国队门将巴特兹的“黄油手”称号。

  或许灾难不会就此结束,一些英国媒体甚至把詹姆斯的封号“灾难”拿来用在切赫身上,这对一直被认为是英超最佳门将的捷克人来说实在是莫大的耻辱。

  还有一些球星,虽然算不上身败名裂这么极端,但对他们来说,欧洲杯是郁闷至极的。

  法国队的亨利本有机会在齐达内退役后成为球队的老大,但与主帅的微妙关系让他毫无斩获,最终郁闷出局。

  在英超横行无阻的C·罗,也没有成为葡萄牙队的急先锋。想反,他离开欧洲杯后却成

  为热门话题的主角——关于他的报道依然占据着各大媒体的主要版面,他与新女友亲热的照片在奥地利甚至发得比比赛图片都大。

  看来他拥有了前任曼联球星小贝的娱乐明星气质。

  身心俱疲型老门将大批退出国家队

  38岁的荷兰队老门将范德萨欧洲杯之前就决定退役。可惜的是,他不得不以被对手一场比赛狂灌三球的尴尬结局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范德萨的运动生涯并不会就此结束,他有可能继续为曼联镇守一年龙门。

  和范德萨一样,土耳其队的“图腾门将”鲁斯图也在本届欧洲杯赛后退出国家队。鲁斯图的离开没有太多遗憾——在扑出克罗地亚队点球、帮助国家队创造奇迹并杀进四强后,鲁斯图以一场惜败德国队的比赛作为自己国家队生涯的结束。

  瑞士队门将祖布贝勒不同于二者,他已经在瑞士队沦为替补,在欧洲杯赛之后退出国家队在情理之中。

  此外,瑞典队中场“永动机”永贝里,法国的图拉姆、马克莱莱等人也在本届欧洲杯之后宣布了退出国家队。因为他们已经在国家队找不到自己的荣誉感了。记者 姚广安电自维也纳

  切赫守护的摩天轮,成为印在主办城市新闻中心证件上的维也纳代表性建筑,但切赫的表现却正相反。 记者 姚广安 摄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切赫 | 沙文 | 柳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